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酒店婚宴现罕见空档 今年后3月星级酒店也空闲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4 07:12:04 字号:TT

    “婚宴难订”似乎已经成为了大家的一种惯性思维,感觉不提前个半年就订不上像样的酒店,有媒体甚至报称有的酒店婚宴档期已排至2014年。然而,今年青岛酒店婚宴出现罕见的 “空当期”,在记者调查的多家酒店当中,大多数酒店2012年后三个月的周末宴席都未订满,其中包括香格里拉、丽晶等知名星级酒店。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各酒店商务宴会业务锐减,给举办婚宴腾出了不少地方。

    四季度多数酒店有

    “都说婚宴难订,我怎么感觉并不困难?”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出于“婚宴难订”的考虑,本打算今年采取旅行结婚的方式,干脆不举办婚宴了。然而打电话询问的结果,却并不像他预期的那么困难。“我的婚期是10月3日,因为当日农历是八月十八,黄历说宜婚嫁。”孙先生说,本以为现在已经订不到像样的酒店了,但最后他成功地预订了香格里拉酒店宴会厅。

    随后记者的调查也显示,在2012年的后三个月里,岛城多数酒店,包括知名星级酒店都有婚宴空当。“我们这里最低标准的是一楼宴会厅,每人418元,10月份已经没有空档了,不过11月和12月你可以随便挑。”香格里拉宴会部经理李女士告诉记者,11月4日、11日、17日、18日、24日、25日以及12月的1日、2日、8日、9日一楼宴会厅都可以接受预订。李女士表示,以上日子都是周六日,目前都没有预订出去,而因为12月后半月酒店将进行装修工程,所以只接受12月初婚宴预订。此外如果婚期在10月份,只能选择就餐标准更高的豪华厅。

    随后记者拨打丽晶大酒店宴会部电话,获知其最低标准3380元一桌的罗马厅,从目前预订的情况来看,11月当中仅11月17日被预订,其他时间都可以,而12月份则基本所有的周六及周日都没有预订。而在万达艾美酒店,记者从该酒店邢女士处得知,该酒店的5楼宴会厅10月就没有订满,而11月及12月的大半周六日都没有接受预订。

    商务宴会锐减是主因

    除上述知名星级酒店以外,记者又咨询了怡情楼海鲜巨无霸、德宝花园大酒店、老船夫、海明威等多家酒店了解到,10月至12月期间仍有部分周六日尚未接受预订,尤其是11月和12月空当期超过一半。“也就是今年有些特殊,以前到了9月份,后面三个月的宴会厅基本都订满了。”海明威酒店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对此,青岛喜福礼仪婚庆公司经理罗燕告诉记者,岛城知名酒店之所以在后三个月出现空当期,主要是因为受经济整体形势影响,今年各酒店承接的商务宴会活动锐减,为婚宴腾出了更多的时间,“以前你去订酒店,结果发现周六日都被订满了,那并非都是婚宴,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商务活动,现在这些商务活动少了,自然就出现很多空当了。”(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