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5市城乡统筹发展规划出炉 北部区域将崛起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9-04 07:28:46 字号:TT

    青岛推进城乡统筹加快县域科学发展工作会议后,五市立即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结合各自实际,找准位置、研究措施,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科学发展、提升综合实力。

    胶州市干部群众认为,全市推进城乡统筹加快县域科学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以及发展县域经济21条政策措施的出台,为推动县域科学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该市将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推进争优创标,着力打造“两大引

擎”、加速“六个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两大引擎”,即瞄准蓝色高端制造业,打造滨海新区,加速推进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力争到2016年区内装备制造业产值突破1200亿元;做大现代商贸流通业,以公铁物流、综合枢纽等板块为主体,规划建设总面积100平方公里的国际物流港,打造山东国际物流中心。“六个突破”,即在集约发展上突破,全力打造1个千亿级高科技机电产业链,着力培育家电、冷链、风电等7个百亿级产业群;在大项目拉动上突破,引进一批核心龙头项目,推动重点项目开工投产;在研发创新上突破,确保年内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突破20家、市级以上品牌突破100件;在海外上市上突破,引导26家优质企业启动上市程序;在人才支撑上突破,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高技能人才培养两大计划;在体制机制创新上突破,提高项目建设水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