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庄开宇:在港口找到扎根沃土的博士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3 11:38:07 字号:TT

    “有一个让你佩服的领导,是幸福的”

 
2006年大学同学毕业10年聚会

    采访中,庄开宇对记者讲述了一次同学聚会的经历。“当大家看到我工作一年就瘦了很多,很多人觉得太辛苦了,建

议我换个工作环境。其中一位已拥有几千万资产的同学,甚至直接向我提出丰厚的待遇,希望我能考虑帮他去管理IT公司。当我向他讲述了我在青岛港的所学所思所悟,和常德传主席几十年如一日的追求后,他说了一句话:你还有理想,还有一个让你佩服的领导,你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

 
2006年集团机关运动会

    青岛港是怎样的一种企业文化,让这位来自高校的知识分子深深折服?

    “对于国企,不少人有种种误解,在来青岛港之前,我也有社会上一些人的认识:国企有政府保护着,不够重视利润和效率,甚至有些国企成为腐败的温床。但是在青岛港的这些年,让我看到了一个精忠报国、顶天立地的国企,可以说,这是我们书生报国的理想所在!”

    庄开宇说,自己一直在学校读书,接受传统教育,毕业后来青岛港,感受到这里对于以人为本、红色文化的坚守,领导人“服务社会、造福职工”的信念非常坚定。这种能够鼓舞人、凝聚人的企业文化,就是青岛港的生命之源。去除一切漂亮口号,说到根本上就是:把港口发展好,给职工最大的实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