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帮酒吧女躲过警察严查改变其人生 潦倒时相恋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5 07:18:12 字号:TT

    彭都(化名)原在家乡小城的银行工作,有一次在酒吧会友时,遭遇困境的女孩小兰(化名)向他发出了求救。看到小兰楚楚可怜,彭都动了恻隐之心。事后小兰一直没有忘记彭都,甚至在他的影响下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当彭都跌入生活的谷底时,小兰来到他的身边,不但帮他走出了阴影,还让他收获了一份爱情……

    酒吧女孩向我求救

    大学毕业后,我回到家乡小城,在一家银行工作。凭着突出的能力和实干精神,我

很快博得了领导的赏识,并且顺利地被提拔为信贷科科长。当上领导的我并没膨胀,我始终是个“好好先生”,我的人生信条是:尽可能不得罪人,因为多个朋友多条路。

    2009年6月的一天晚上,我和几个朋友在酒吧喝酒聊天,突然一个惊慌失措的女孩闯进我们的包厢。她近乎哀求着对我们说:我是酒吧的服务员,今天上班忘了带身份证,现在警察正在严查,没身份证的都会被带到公安局去盘查。我不想被抓走,更不想被开除,求你们帮帮我吧……

    见她可怜我发善心

    “我们凭什么相信你啊?”几个朋友对她嗤之以鼻。是啊,她不过是一个服务员而已,况且在那样的场所里,有几个单纯的女子呢。女孩转过头用哀求的目光看着我,看着她瑟瑟发抖的可怜相,我不禁动了恻隐之心。我让她坐到了我们中间,并且对警察说她是我的朋友。

    事后,朋友都说我这样无原则地滥做好人,总有一天会吃亏的,对此我一笑而过。我以为这事就此结束了,谁知几天后,那个女孩竟然找到了我。她说自己名叫小兰,这次是特意来谢我的,还送给我一包自制的牛肉干。这之后的每个节日,她都会通过快递给我寄来一份礼物。

    遭遇困境跌入谷地

    我很想制止小兰的行为,免得女友心生误会,但我又不敢联系她,生怕我的好意伤了她的自尊。就这样,我们的交往一直淡淡地维系着。2010年4月,朋友的话果然在我身上应验了。我因为错误地相信了一个朋友,导致一笔贷款无法收回,父母东挪西借帮我凑足了钱,我这才被免于起诉。

    一夜之间,我的工作没了,朋友散了,相爱了三年的女友也离我而去,我没脸在小城再呆下去,就只身来到了青岛。这场变故把我的自信和激情全都打垮了,我去几家金融单位应聘,结果都失败了,无奈我只好去了一家物流公司。每天,只有在繁重的体力劳动中,我才能忘掉那些不快。

    走出阴影收获爱情

    去年5月的一天,小兰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她说,快递连续被退回,她就猜想我一定出事了,辗转打听,她才知道了我的一切。看到我沉沦潦倒的样子,小兰近乎愤怒地对我说,我帮她找回了自信和阳光,为何自己却这样自暴自弃?能从风尘场所中走出来,我为什么不能走出失误阴影?

    后来我才知道,酒吧遭遇后,小兰觉得再做服务员会愧对我,于是就辞职来到青岛,做起销售员。我被她的话语和行为感动了,在她的鼓励下,我一次次跑人才市场,终于应聘到一家公司做财务主管。如今,我们携手在这座城市打拼,每每回忆起往事,我们都会感慨万千。

    我感谢三年前的那次美丽邂逅,我庆幸自己当时向无助的她伸出了援助之手,也许冥冥中我这是对真正无暇美好的爱情提出了申请,感谢上帝为我的善良支付了如此宝贵的报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