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教师节临近家长组家委会研究送礼 预算1位老师1500元

来源:大众网-- 2012-09-05 07:38:40 字号:TT

教师节临近青岛家长组家委会研究送礼 预算1位老师1500元

    教师节即将来临,关于给老师送礼的话题再次成为不少学生家长热议的话题。近日,青岛四方区一小学某班级学生家长李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由学生家长组成的该班“家委会”提议,由各位家长出资购买六套共计1500余元的礼品,作为教师节礼物送给该班的六位老师。这一提议引起了不少家长的不满,李女士表示,自己并不反对通过送礼品向老师表示敬意,然而如此方式太过“物质”,作为家长难以接受。该校校长受访时表

示,并未听说此事,作为老师也不会接受学生家长的礼品。

    家长

    “家委会”提议送礼,家长难说不

    市民李女士的儿子在青岛北山二路小学二年级就读,近日,该班“家委会”成员在QQ 群中发起讨论,商讨给该班老师送教师节礼物的问题。“家委会是几名学生家长组成的,这个班的家长和老师都在这个 QQ 群里 。”李女士说 ,肥皂、毛巾、鲜花等物美价廉的物品本是不少家长的首选,然而“家委会”提出的送礼方案,却出乎了一些家长的意料。

    “给老师送的礼品,一套260元。”据李女士介绍,该班包括班主任在内共有六位老师,因而要赠送六套礼品,总价为1560元,这笔费用需要家长承担。“目前已经有13名家长同意,还有家长说 ,其他不说话的家长视为默认赞同。”也就是说 ,该班40名学生的家长都要为这份“教师礼”埋单。

    “我们能说不同意吗?每位老师都在群里 ,能看到我们聊天。”此外,李女士称,送到老师手中的礼品内将有一份签有相关学生名字的贺卡。“如果哪位家长不出钱,贺卡上将没有自己孩子的名字,这如何是好?”李女士还称,这种送礼方式太物质化,恐怕会对孩子产生不好的影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