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外来娃被3证挡在校门外 城市农村夹缝中生存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5 06:50:29 字号:TT

青岛外来娃被3证挡在校门外 城市农村夹缝中生存

    青岛中小学均已开学,当许多孩子背上书包走进校门时,还有一些跟随父母来青的外来娃却面临无学可上的困境。“来到城市,钱是比在农村赚得多了,但孩子的学习却毁了。”家长的一声叹息中,饱含着不甘和无奈。孩子来到城市,因种种原因无法走进校门;送回农村,身在城市的外来父母们又牵挂着孩子的成长,一时间,外来娃们被挤在了城市和农村的夹缝中。

    具备暂住证、劳动合同或工商注册登记证明、房屋租赁合

同这三个证件是外来务工人员为子女在青报名上学的必备条件。但记者采访多个面临上学困境的外来家庭发现,由于种种原因,不少在青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很难办齐这些证件,导致他们的孩子无法报名入学。

    与此同时,青岛教育也承担着巨大的压力。记者从青岛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市内四区一年级入学新生招生计划数为1.5万人,其中包括市区学生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目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人数占到这一总数的三分之一。由于教育资源有限,仍有少数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无法享受到本市的教育资源。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