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棒约翰饮料混进消毒水 女事主难举证吃哑巴亏?

来源:广州日报-- 2012-08-29 10:02:35 字号:TT

    消费者称就餐时中招住院

    蓝莓优格混进了消毒水?近日,网友“@巴乔mm”发微博称,“无妄之灾,来广州11年,第一次在医院打吊针,却是因为在棒约翰喝了混有消毒水的饮料。到现在不能吃不能喝,还要抽血做各种化验,喉咙充血发痛,这么多痛苦,都是因为餐厅操作失误造成的,免一单,能免除我受的这些罪么?谁又知道,这杯混浊物的浓度是多少?! ”对此,广州棒约翰有关人士表示,已确认女事主所点的蓝莓优

格中并未混有消毒水,但盛放蓝莓优格的杯子在浸泡消毒水后是否沥干,这一点尚未确定。

    事主发帖:喝了蓝莓优格进了医院打点滴

    近两日,网友“@巴乔mm”发布的一条“误喝混有消毒水饮料”的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转发。

    昨晚,记者在华侨医院消化内科住院部见到了网友“@巴乔mm”姜小姐。姜小姐说,8月26日下午她与友人打完球后前往科韵路棒约翰信息港店聚餐,她点了一份加冰的蓝莓优格。“当时隐约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用吸管喝了两小口饮料,她始终觉得味道怪怪的。随后,姜小姐的朋友因为口渴又点了一杯蓝莓优格。这时,姜小姐发现她自己的饮料颜色发白,而朋友的饮料颜色则是粉红色的。其朋友尝了一口姜小姐的蓝莓优格便立即吐出,说好大一股漂白粉味道,他们这才叫来服务员。

    “对方说是不小心弄进了消毒水。”姜小姐说,在餐厅等“说法”时,她就前往洗手间进行了催吐,当即就感到喉咙有灼痛感。而在餐厅的洗碗间,她和友人发现该餐厅使用的是消毒粉,兑水配成消毒液。根据消毒粉成分说明,其中含有氯。

    带着这份成分说明,姜小姐一行前往华侨医院治疗。医生说看成分对胃肠黏膜有损伤,还没有解药,也不能洗胃,只能打点滴缓解,并加一些消炎药。除打点滴外,她还吞下了5个鸡蛋清,喝了大量的水,并抽了四次血。起先,她的心脏有两个指标超高,从昨日下午这两项指标逐渐下降。目前,她仍在留院观察中。

    事发后,姜小姐将未喝完的蓝莓优格连同冰块一起保存在一个矿泉水瓶中。昨晚,记者拧开矿泉水瓶盖,仍能闻到明显的消毒水味。

    姜小姐说,等出院后她会在合理范围内要求餐厅赔偿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

    公司回应:正在调查饮料杯

    针对这一事件,广州棒约翰市场及运营部负责人陈先生表示,事件中的女事主曾于8月26日下午与友人前往棒约翰信息港店用餐,期间饮用饮料后反映有消毒水的味道。随后,餐厅经理和值班经理陪同女事主前往附近医院进行全身检查。昨日上午应女事主要求为其办理了住院手续,并有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陈先生说,按照餐饮业的一般做法,冰铲在不用时是浸泡在消毒水中,以避免细菌滋生。餐具若不采用高温消毒,就要于洗净后在一定浓度的消毒水中浸泡一分钟然后取出沥干待用。事情发生后,涉事餐厅随即进行了自检,已确认女事主所点的蓝莓优格中并未混有消毒水。但对盛放蓝莓优格的杯子是否为未经沥干的,这一点尚未确定,仍在调查中。目前,公司已对女事主当天的餐单作了免单处理,并负责全部的医疗费。进一步的处理措施,要等医生出具详细的检验报告后才能决定。

    律师:因果难举证 证据须留全

    广东正大联合律师事务所许瀚律师表示,如情况属实,则该餐厅应向姜小姐作出相应赔偿,但实际索赔过程中,消费者往往较难举证其因果关系,因此常常吃了哑巴亏。所以,消费者遭遇类似情形时,在情况不紧急的情况下,应立即报告卫生行政部门并要求其对相关的食物及其盛具采取封存措施,以便届时与医院检验结果作比对,进而确定因果关系。若卫生行政部门未能及时到场的,消费者亦可向警方求助。同时,在与商家协商过程中,如有条件,应作录音,以防日后商家又否认其过错。

    医生支招:

    误饮消毒水

    抠喉咙催吐

    假如市民在生活中误饮了消毒水该怎么办?广东武警总队医院消化科医生介绍,有人平时喜欢将农药、涂料等放在矿泉水瓶里,结果被别人当成水误喝,也有家长经常用消毒药水在家消毒,为使用方便将消毒水保存在矿泉水瓶里,被不知情的孩子误喝。医院已接诊了多例此类病人。一旦发现有人误喝消毒水,在不了解药水成分的情况下,大量喝水稀释并非安全手段,为避免有毒物质进一步损坏消化道和被人体吸收,最佳的急救措施是用手抠喉进行催吐,然后尽快赶往附近医院诊治。若耽搁时间过长,有毒物质对消化道黏膜的化学性损伤已造成,且部分有毒物质已被人体吸收,届时洗胃不但起不到应有的作用,还可能对消化道黏膜造成物理性损伤,医生只能针对脏器的受损情况采取保护性治疗措施。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