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四类学生可报考空军飞行员 毕业后授中尉军衔

来源:早报-- 2012-08-25 07:07:11 字号:TT

  昨天,空军航空大学发布了2013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四类学生可以报名,初检工作将在12月前结束。明年空军招飞会有重大变化,招飞名单将在高考前确定,高考成绩一发布,立马公布录取名单。

  高中男生视力要高于0.8

  2013年,空军面向四类考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含女性),年龄不超过19周岁(1993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具有空军招飞任务地域的正式户籍;普通高校本科二年级学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0年6月30日以后出生);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88年6月30日以后出生);获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的全军大学生士兵,男性,未婚,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87年6月30日以后出生)。高中生自荐报名需要满足男生身高在1.65米至1.85米,女生在1.65米至1.78米之间,按空军标准视力表双眼裸视力在0.8以上(女生1.0),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无色盲、色弱,无文身、刺字。预估高考成绩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以上。

  入学就可获军籍

  高中生飞行学员入校后经过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在校学习4年,主要进行基础教育和初级教练机飞行训练。期间除享受军校学员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授予学士学位,享受副连职军官、空军中尉军衔待遇。如因身体或技术等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的,根据本人情况转入地面军事院校学习。

  被录取的普通高校本科二年级飞行学员,在航空大学学习2年,享受待遇、培训模式与高中生飞行学员相同。被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飞行学员,先后在航空大学、飞行学院各学习1年,入校即享受军官待遇,毕业后获得军事学学士学位,定为正连职飞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

  2013年多所高校招收空军飞行国防生,其中北京大学招收25人、清华大学招收32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30人。 (记者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