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人公交车上猝死 上半年平均每天5人猝死

来源:QTV-今日-- 2012-08-24 16:14:34 字号:TT

    今天上午10点多,在一趟308路公交车上,一位61岁的老人突然昏厥,被送到医院急救。

    记者赶到海慈医院的时候,晕厥的老人正在急救室接受抢救,唯一陪伴老人的是他十一岁的孙女。小姑娘告诉记者,他们家姓孙,是胶南人,今天上午,爷爷带着她到青岛看病,在路上爷爷就有些不舒服。

    小女儿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的母亲和奶奶身体不好,所以都是由爷爷带她出门看病,爷爷身体一向很好,虽然不舒服,

但他们都没有在意,没想到在回家的路上出了事。中午12点,老人的家属赶到了医院,但老人已经不幸去世。

    随后,记者找到了当时开车的公交车驾驶员,驾驶员介绍,当她驾车走到洪山坡小区车站时,突然听到乘客说有人晕倒了,她就马上停车查看。

    张晶说,当时车上有很多乘客,大家一边打急救电话,一边在一起帮忙想办法救治,但没想到是猝死这么严重。

    最后,120赶到将老人送到了医院,但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老人的生命。今天下午两点左右,馆陶路附近一位50多岁的男性居民也因猝死身亡,而在8月20号,我们栏目就报道过一名晨练的老人不幸猝死。据了解,今年1至7月份,120急救出诊记录中,猝死患者占了26%,共1148人,平均每天5人。医疗专家提醒大家,造成猝死的一般是心脑血管疾病造成的,现在天气转凉,三高病人一定要多加注意。

    专家介绍,猝死的病患刚发病时,前6分钟是最佳的抢救时间,所以,家中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市民,应该学一些急救的知识,在出现意外情况时,应该以每分钟100下的频率按压患者胸部,并在呼吸停止的情况下,进行人工呼吸。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