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市导游大赛补充知识

来源:-- 2012-08-22 17:14:16 字号:TT

    一、青岛基本知识题:

    1、栈桥是青岛的标志,建于1892年。

    2、在青岛市区的7个海水浴场中,规模最大的是第一海水浴场,最小的是第六海水浴场,曾被誉为远东最好的海水浴场的是 第一海水浴场,毛泽东等国家领导人常来游泳的是第二海水浴场。

    3、八大关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这里造型各异的200余幢别墅,体现了24个国家的建筑风格。

    4、小鱼山位于莱阳路东端小鱼山上,海拔仅61米,是观赏前海风光的最佳场所。

    5、天后宫是一处集海洋文化、民俗文化于一体的著名人文景观,也是青岛市区现存的最古老的具有民族风格的建筑群,现为青岛民俗博物馆。

    6、湛山寺是我国佛教天台宗最年轻的佛刹,也是也是市内唯一的佛寺,这里有青岛胜景之一的“湛山清梵”。

    7、五月的风是坐落在“五四广场”的标志性建筑,为我国目前最大的钢质城市雕塑。

    8、1917年康有为首次来青观光,赞誉青岛是“青山绿树,碧海蓝天,中国第一。”

    9、石老人为午山脚下临海段崖南侧的一尊海蚀柱,高17米距海岸100米。

    10、崂山是中国万里海岸线上的最高峰,主峰巨峰海拔1133米(或1132.7米)。

    11、崂山是中国18000公里海岸线上的最高峰,素有“海上名山第一”的美誉。

    12、 “海上名山第一”石刻由我国著名书法家武中奇先生在95岁时为崂山题写,笔力苍劲,犹如游龙飞凤。

    13、崂山风景区最高峰叫“巨峰”,俗称“崂顶”,海拔1132.7米,是我国万里海岸线上的第一峰,被誉为“海上名山第一”。

    14、崂山风景名胜区位于青岛市以东的黄海之滨,总面积为446平方公里。

    15、崂山松树的种类主要有黑松和红松,其中属于本土树种的是红松。

    16、崂山风景名胜区共分7个风景游览区,分别是巨峰、流清、太清、仰口、棋盘石、北九水、华楼风景游览区。

    17、崂山的主体是花岗岩,形成于距今1.46-1亿年的白垩纪,地质上命名为“崂山花岗岩”。

    18、北九水游览区地处巨峰北部,寒冷空气可以进来,气温较低,适合低温带植物生长,植被种类丰富,所以又有“小关东”之称。

    19、潮音瀑的源头是崂顶——巨峰北侧的天乙泉。瀑布下面的水潭,清澈见底,碧蓝如靛,称“靛缸湾”。

    20、蔚竹观原名“蔚竹庵”,始建于明万历十七年(1587),为全真道观,地处高山峡谷之中,周围修竹成林,门前泉水成韵,被誉为“蔚竹鸣泉”。

    21、华楼风景游览区的景观以奇峰、名洞为主,元代尚书王思诚将华楼的风光特色归纳为“华楼十四景”。

    22、华楼游览区的华表峰,海拔350米,由于华表峰造型奇特、风景秀丽、古迹荟萃,被誉为崂山名景之一——“华楼叠石”。

    23、巨峰南侧一座陡立的石崮,海拔1083米,从西侧观望,似比巨峰还高,大有与巨峰试比高的气势,因此称之为“比高崮”。

    24、华楼宫前的山涧,叫“夕阳涧”。

    25、五指峰位于巨峰游览区。

    26、崂山风景区内的青蛙石又名翘首金蟾。

    27、仰口索道上站东南方一座石崮顶部呈现人的面部轮廓,好似一位历尽沧桑的老者正在安祥地仰望苍穹,人称“盘古老人”。

    28、仰口索道上站处,一高约百米的花岗岩叠架洞,洞内盘旋曲折,忽明忽暗,惊险迷离,攀出洞外,别有洞天,故名“觅天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