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首套房贷收紧 8家银行中3家取消85折优惠

来源:大众网-- 2012-08-17 14:21:38 字号:TT

 

    兴业银行,首套房贷首付最低30% ,利率为基准利率,优惠取消了;招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为9折,得看是否是优质客户,8.5折已经取消了……8月1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岛城首套房贷已经悄然收紧,首付比例没有变化,但利率优惠部分银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贷收紧,对刚性需求的抑制会很明显。

    3家银行取消8.5折优惠

    今年3月份,监管部门召集四大行开会,明确提到要满足居民首

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房的贷款需求,利率也在基准利率之下,房贷利率上浮逐渐消失,利率优惠也多了起来。整个上半年,青岛多家银行推出了首套房房贷利率8.5折优惠。然而,近期市场上又出现取消8.5折利率的现象。8月16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兴业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兴业银行的首套房房贷没有利率优惠,是基准利率。之前,该银行可以申请到9折优惠。

    招商银行中山路分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招商银行只有9折优惠,和他们一样,现在很多银行都取消了 8.5折优惠。如果是招商银行的优质客户,可以申请到9折。另外,中国银行目前执行的是首套房房贷利率9折优惠,8.5折优惠也已经取消,光大银行8.5折利率优惠也取消了。

    工商银行方面,虽然首套房房贷可以享受到8.5折优惠,但必须是6星级以上的客户才可以,普通购房者只能享受9折优惠。农业银行目前仍在执行首套房房贷利率 8.5折,交通银行也有,但得看房屋面积和房龄。

    利率优惠对购房者来说无疑节省了一大笔利息,从8.5折到基准利率,购房者不得不多付利息。

    需求受抑制,金九恐“泡汤”

    二套房贷方面,和上半年的情况类似。记者咨询四大银行了解到,目前执行的是二套房首付不低于60% ,利率上浮 10%。“上半年对首套房房贷利率放开,是给刚性需求买房创造条件。二套房房贷是不可能放开的。之前,市场上还流传7折利率,现在看是不可能了。政策多变期,购房者买房之前得打听清楚了,到底能否享受利率优惠。在买房子时,没有合同约束,口头承诺是没用的。”李沧区一家楼盘的营销总监向记者介绍说。

    这个背景下,首套房房贷利率收紧,对楼市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刚性需求出手,利率优惠是很重要的一方面。第一次购房,基本上都是贷款。国家对二套房房贷不松绑,就是遏制改善和投资客户。九月份,如果贷款不顺利,取消优惠,对刚性需求入市是个打击。”业内人士表示。

    另外,国务院楼市督查组专项督查已经结束,报告将在近日公布。目前国家仍手握多项楼市调控政策,如扩大房产税的试点范围、提高二手房交易税等等,到底还会不会出台新的房地产交易政策,很大程度上也要视这份报告最终产生的结果而定。青岛方面已经提前行动,下一步将加大对新房价格的监控,这对开发商来说都是考验。(记者 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