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父子河边打工 10天内连救两名跳河轻生者(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2-08-17 16:37:28 字号:TT

父子河边打工 10天内连救两名跳河轻生者

热心救人的谭平龙师傅。

    前天夜里9点多,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在鼓楼区福建路与广东路口的金川河边,突然翻越栏杆跳入河中。这时,正在河边雨污分流工地上干活的民工谭平龙师傅和儿子发现有人轻生,赶忙来到河边展开营救。河水很深,该女子跳入河里之后,很快头就被水淹没,只剩两只手露在水面上挣扎。情况危急,救人要紧,而由于路边有半人高的护栏,天色又黑,营救困难。危急时刻,谭师傅急中生智,和儿子一

起把自己施工工地的塑料围挡绑上绳子,扔进河里,自己和儿子紧紧抓住了绳子的另一头。这个大型的塑料围挡浮力很大,轻生女子慌乱中,紧紧抱住这个围挡。看女子抱住了塑料围挡,谭师傅就让女子从水里慢慢向岸边靠,然后抓住了绑在围挡上的绳子,最后谭师傅和儿子把这个跳河的轻生女子拉上岸来。

    但是,这个年轻女子被救上岸,神志清醒之后,又不顾一切,想往河里跳。谭师傅和儿子一看吓坏了,一边控制住女子,一边安慰她,然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记者赶到现场时,民警已经赶到了解完情况,准备把该女子带走。但是轻生女子,一直保持沉默,什么都不肯透露。

    民警告诉记者,救人的这位谭平龙师傅,是江苏徐州人,今年已经58岁了,他和儿子真是热心人,这个跳河轻生的女子,已经是谭师傅和儿子10天内救起的第二人了。10天之前,也就是8月5日中午,居住在附近的一位91岁的老太太因为一点事想不开,也来到谭师傅工作的工地旁边跳河轻生。见此情景,谭师傅的儿子跳进河里,抓住老太太向上举,谭师傅在岸上往上拉,共同把老太太救上了岸。为了感谢谭师傅救了老太太,事后老太太71岁的女儿,特意给谭师傅送来了一面见义勇为的锦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