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南昌火车站石凳被栅栏封死 称旅客卧躺影响形象

来源:大江网-- 2012-08-17 08:12:35 字号:TT

南昌火车站广场上的绿化带“石凳”被铝合金栅栏圈了起来,旅客“望凳莫及”,只好站着“休息”。

    广州部分立交桥被铺设水泥锥防流浪汉的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引发热议,8月16日,有市民在微博上反映称,南昌火车站广场上的绿化带“石凳”本可以给赶车的旅客坐下来休息,如今这些“石凳”全部被铁栏杆围了起来,市民质疑:这样的做法与广州立交桥下铺设水泥锥防流浪汉的行为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网友微博吐槽:火车站广场“石凳”被封死

    “南昌火车站广场上绿化带的石凳为何要封死不让旅客坐,春运时候看着旅客不能坐广场上的石凳心里就不爽。”8月15日,来自南昌的微博网友微博中吐槽:觉得这些栏杆该撤掉的请转发,为不能住临时开钟点房休息的旅客尽一点微薄之力!

    此微博引起诸多网友的热议,不少人猛烈抨击这种做法不妥。

    旅客:希望将“圈凳”栅栏进行整改

    15日下午,记者来到南昌火车站,在车站广场上看到12棵树木以及所有的绿化全部被铝合金栅栏封死,原本可供乘客坐下来休息的“石凳”也被“圈”起来。目前,正值暑运,不少带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依着栅栏坐在地上,也有部分旅客翻过栅栏坐在“石凳”上。

    不少旅客看到记者拍照,纷纷表示,没有“石凳”坐很不方便,如果从保护绿化方面考虑,完全可以避开“石凳”修建,希望有关部门能从方便旅客的角度把栅栏整改一下。

    管理方:旅客在“石凳”卧躺影响城市形象

    随后,记者联系上南昌火车站广场的管理方——南昌市火车站广场管理处,该处一位工作人员称,网友和旅客所指的“石凳”其实是绿化树木的树坛,自从火车站广场投入使用后,一些旅客就把树坛当成凳子来休息,他们还把垃圾丢在树木旁边,甚至还破坏树木,给管理工作带来了许多麻烦。“除了破坏绿化带之外,还有些旅客躺在上面睡觉,严重影响南昌火车站作为省会城市窗口的形象。”该工作人员称,从2008年开始,南昌火车站广场管理处向政府部门打了报告,用铝合金栅栏将树坛围起来,保护火车站广场的绿化设施。

1 2 3 ... 6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