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公交车线路号添加黄绿荧光粉 夜间易分辨(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16 14:23:53 字号:TT

  晚上坐车,即使离着百米远,市民也能轻松看清公交车的线路号了。记者昨从公交集团获悉,他们正陆续整修全市两千多辆公交车的头尾两处线路号显示屏,新的路线牌在面板中添加了荧光粉,夜间即使路灯直射,市民也能轻易分辨清楚。同时,为了照顾色盲色弱市民,线路牌的显示字体不用红色,全部采用显眼的黄绿色。

  昨天上午,在公交二分公司302路队板桥坊总站内,每一辆公交车进场后,早已等候在停车场内的工作人员

就迅速上前,掏出旧显示牌后,工作人员迅速将提前制作完毕的新线路牌放进去,接上电源插头,随后固定挡板,更换工作就结束了。一套这样的程序下来,只需短短三分钟的时间。

  公交二分公司经理李罡说,此次一期工程将有560辆公交车更换线路牌,302路线共50部车昨日已安装完毕,其余车辆预计近期也将完成。随后,公交集团还将对剩余2000余辆即将进入大修期的公交车进行更换。(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