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军舰与日本油轮相撞撞出大洞 气氛紧张(图)

来源:新京报-- 2012-08-13 08:31:19 字号:TT

美国军舰与日本油轮相撞

  12日,相撞后受损的美军波特号驱逐舰。当天该驱逐舰与日本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相撞。

  与日本油轮相撞美军舰"受轻伤"

  日本油轮悬挂巴拿马国旗在霍尔木兹海峡与美国军舰相撞,无人员伤亡

  12日凌晨,美国海军一艘驱逐舰在霍尔木兹海峡与一艘日本油轮相撞,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霍尔木兹海峡也并未因此关闭。

  霍尔木兹海峡气氛紧张

  美国海军当天发表声明说,当地时间凌晨1时许,波

特号导弹驱逐舰与一艘悬挂巴拿马旗帜的日本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水域相撞,双方并未发生对抗。美方正在评估驱逐舰受损情况,并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声明还表示,碰撞使波特号驱逐舰轻微受损,舰艇右侧被撞出一个洞,但所幸无碍。声明还强调,调查结果出来前,双方都对事故原因无可奉告。

  目前,波特号驱逐舰正按计划进入美国海军第五舰队辖区执行任务,第五舰队的基地位于巴林。

  霍尔木兹海峡是伊朗南部连接波斯湾和阿曼湾的航运要道,大量石油和天燃气由此输往世界各地。今年以来,由于欧美不断加强对伊朗制裁,伊朗议员屡屡放言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美在霍尔木兹海峡乌龙频发

  这起事故并非美国军舰首次在霍尔木兹海峡出现乌龙事件,就在7月16日,美国海军支援舰在阿联酋海域向一艘正在靠近的小渔船开火,致4名印度人1死3伤。报道称,美国军舰可能把渔船误认为伊朗海军汽艇。

  在霍尔木兹海峡这片争议水域,美国对于民用和商用船只的担心并非无来由,2000年10月,两名“基地”组织人员驾驶满载炸药的橡皮艇袭击美国驱逐舰,把军舰左舷炸开一个大洞,并导致17名士兵死亡。

  不但与外国船只发生乌龙事件,美国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还曾与己方军舰发生碰撞,3年前,美哈特福德号核潜艇与新奥尔良号两栖战舰相撞,造成哈特福德号15名士兵受伤。

  新奥尔良号所受损失达230万美元,而哈特福德号的维修费高达1亿美元。事后,哈特福德号指挥官遭免职,而新奥尔良号指挥人员也受到不同程度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