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大加索尔力砍16+12 西班牙67-59擒俄罗斯晋级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2-08-11 11:24:0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1日,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展开了半决赛的较量,第一场半决赛中,俄罗斯再度遭遇西班牙,在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西班牙凭借下半场出色的表现最终67-59逆转俄罗斯队杀入决赛。保罗-加索尔拿到16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费尔南德斯11分,卡尔德隆14分,马克-加索尔11分,俄罗斯方面,考恩拿到14分,邦卡拉索夫10分,基里连科10分8篮板。

    西班牙队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梦之队

,内线有名声在外的加索尔兄弟、雷霆悍将伊巴卡,外线也不乏费尔南德斯和卡尔德隆等一流球星。不过小组赛面对俄罗斯队,西班牙却像丢了魂似的,继07年欧锦赛决赛再度被对手超级大逆转,而俄罗斯队除了基里连科之外,莫兹戈夫、基里亚巴等球员也将发挥关键作用。

    首节比赛,考恩的勾手帮助俄罗斯队打开得分账户,但是纳瓦罗半截篮命中后,4-2,西班牙反超比分。邦卡拉索夫的3分,加上基里亚帕抢断快攻一条龙得手后,俄罗斯取得9-4的领先,不过随后俄罗斯陷入得分荒,被西班牙队趁机将比分追成9-9平。佛利德松的3分球帮助俄罗斯队以12-9领先3分结束首节比赛。

    次节比赛,蒙亚的3分也准确命中,17-11,俄罗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在西班牙队3分球命中后,莫兹戈夫和考恩连续得手,21-14,俄罗斯队继续领先,西班牙队则被迫叫了暂停。蒙亚3分再次命中后,24-14,俄罗斯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紧接着蒙亚3分球3投3中,27-14。大加索尔的战斧劈扣才帮助西班牙止住颓势,16-27,纳瓦罗两罚一中,西班牙20-31落后11分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费尔南德斯和卡尔德隆的3分球连续命中,28-33,西班牙将分差缩小到5分。随即佛利德松就同样用3分还以颜色,38-29,不过费尔南德斯接纳瓦罗的助攻命中3分后,36-40,西班牙将分差追至4分。保罗-加索尔第三节还剩2分48秒时命中3分,41-44,分差再度缩小,暂停回来后他的补扣一度让分差追至43-44,不过邦卡拉索夫跳投命中帮助俄罗斯队稳住局面,46-43。西班牙第三节最后一攻,卡尔德隆3分命中,两队以46平进入最后一节的决斗。

    关键的第四节一上来,邦卡拉索夫打2+1得手,49-46,俄罗斯队再次取得领先,卡尔德隆3分命中,西班牙51-49反超比分。马克-加索尔勾手命中后,西班牙打出一波9-0的攻击波, 55-49,西班牙扩大了领先优势。卡尔德隆3分命中加上雷耶斯中投命中,60-50,西班牙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虽然基里连科命中3分,但是随即小加索尔便打2+1得手,64-54,在比赛还剩2分半钟时继续保持10分的领先。大加索尔劈扣得手后,西班牙锁定胜局,最终以67-59成功复仇俄罗斯率先杀入决赛。

    西班牙首发阵容:马克-加索尔、保罗-加索尔、费尔南德斯、纳瓦罗、卡尔德隆

    俄罗斯首发阵容:考恩、基里亚帕、基里连科、施维德、邦卡拉索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