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男子体操双杠决赛 冯喆夺职业生涯个人奥运首金

来源:华奥星空-- 2012-08-08 00:21:58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7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双杠决赛中,中国选手冯喆以总成绩15.966分夺金,这也是其职业生涯首枚个人奥运金牌。

    双杠一直是中国的强项,李小鹏曾经在悉尼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两夺金牌,本届奥运会,中国选手冯喆和张成龙携手冲冠。

    冯喆在预赛中得到15.633分的成绩,排名第三晋级决赛,日本田中兄弟田中和仁和田中佑典排名预赛前两位晋级决赛。

    预赛排名

第九晋级的中国小将张成龙第一个出场,他临时增加了一个新的难度,在后上动作中出现失误,掉下器械。虽然此后张成龙继续进行比赛,杠上大回环360,最后后屈两周落地,完整完成动作,但仅获得了13.808分。

    第二个上场的法国选手萨博特,整套动作难度不大,完成中规中矩,获得了15.566分。

    冯喆第三个上场,作为鹿特丹世锦赛双杠世界冠军,他拥有最高起评分,拿出了7.0的难度,发挥了最高的水平,并完美发挥了全套动作,稳稳落地,获得了15.966分暂居首位。

    此后,德国选手、墨西哥选手、希腊选手先后出场,但均未能撼动冯喆积分榜首名之位。

    接下来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田中兄弟先后出场:田中和仁动作完成虽然质量很高,但难度分6.7,其中挂壁两周高度有些低,最后仅获得了15.500分。弟弟田中佑典上场,他在杠上和下法上也出了失误,仅仅获得了15.100分。两个强敌相继失去威胁。最后只剩下俄罗斯选手加里波夫,在下法上跨了一小步,获得15.300分。

    这样,冯喆获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奥运单项金牌。德国选手纳亚获得银牌,法国选手萨博特获得铜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