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女排2-3惜败日本 获得并列第五名

来源:搜狐体育-- 2012-08-08 00:20:33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7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在伯爵宫体育馆全面展开,B组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对阵C组排名第三的日本女排,最终中国女排以2-3不敌对手,无缘半决赛,五局比分为26-28、25-23、23-25、25-23和16-18。

    根据抽签,四分之一决赛具体对阵为美国VS多米尼加、俄罗斯VS巴西、意大利VS韩国及中国VS日本。虽然中国女排无论是过往战绩还是心理上对阵日

本女排都占有一定优势,不过以顽强著称的日本队无论比分是领先、还是落后,始终有种打不垮、不放弃的精神;所以这就要求中国队在防反进攻时一定要有耐心,只要我们不出现急躁情绪极有希望拿下对手入围四强。此役中国女排派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徐云丽,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及自由人张娴的首发阵容;日本队以主攻江畑幸子、木村沙织,副攻荒木绘里香、大友爱,接应新锅理沙,二传竹下佳江与自由人佐野优子的全主力出战。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拦网触网、杨珺菁三号位短平快得分,双方开局2-2,王一梅反击后攻出界,日本队4-3领先;王一梅四号位反击强攻及大友爱快攻得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日本队凭借木村纱织二号位强攻得手以8-7领先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珺菁三号位短平快得手及拦网得分,中国队9-8反超比分,在惠若琪四号位反击强攻得分后,中国队11-10领先;随后木村纱织四号位进攻出界、王一梅四号位反击强攻及杨珺菁拦网得分,中国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王一梅四号位小斜线得分、惠若琪四号位反击调整进攻及张磊二号位跑动进攻得分,中国队19-15领先,接着惠若琪四号位轻吊和张磊二号位调整进攻被拦死及木村纱织后排进攻得分,日本队17-19落后;随后日本队经比分追平,但中国队还是利用马蕴雯快攻及王一梅拦死荒木绘里香二号位背飞,以23-21领先;而木村纱织四号位反击扣球出界,中国队24-22领先,不过木村纱织二号位扣球及荒木绘里香打探头得分,日本队将比分追至24平;不过日本队关键时刻凭借木村纱织的反击进攻接连得分,以28-26取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局分1-0领先中国队。

    次局比赛,凭借杨珺菁三号位快球、王一梅四号位轻吊得分及木村纱织后排进攻下网,中国队开局4-1领先,不过日本队利用江畑幸子的强攻、木村纱织后攻得手及中国队失误很快将比分追至6-6;木村纱织四号位反击强攻得分,日本队7-6反超比分,不过中国队凭借惠若琪及王一梅的四号位反击得分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比分依旧没有拉开,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得分,双方战至10平;徐云丽三号位近体快球得手与江畑幸子四号位斜线得分,双方又打成14-14,江畑幸子发球出界及王一梅四号位反击强攻得分,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徐云丽打短平快与发球得分、王一梅重扣得分,中国队19-15领先;随后张磊单人拦网及杨珺菁三号位快球得分,中国队22-17领先;而日本队凭借新锅理沙二号位进攻得分及拦死惠若琪四号位进攻将比分追至21-22,不过中国队利用张磊二号位跑动进攻及王一梅后攻得手稳住阵脚,最终徐云丽二号位扣球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5-23取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局分1-1。

    第三局,江畑幸子四号位反击强攻得分及惠若琪扣球被拦死,日本队开局3-1领先,中国队则利用张磊二号位快攻及惠若琪的强攻以4-5紧追比分;杨珺菁发球直接得分后,木村纱织四号位反击强攻出界,中国队7-6反超比分,中国队在前排拦死对方处理球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对手探头打成及徐云丽扣球被拦死,中国队10-11落后,随后依靠惠若琪四号位反击接连得分,中国队15-12领先;惠若琪拦网得分帮助中国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而暂停后日本队利用木村纱织四号位强攻及江畑幸子后排扣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17平,随后木村纱织二号位扣球被拦死与徐云丽三号位快球得分,中国队以20-18;不过日本队利用大友爱二号位扣球及发球得分,将比分追平;20分后,日本队抓住机会中国队扣球失误的机会,木村纱织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帮助日本队以25-23取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局分2-1领先中国队。

    第四局,双方开局利用二号位进攻各得一分,张磊二号位反击扣球失误后,两队战至3-3,此后中国队凭借杨珺菁背快、惠若琪四号位反击强攻及张磊后排进攻连得三分,以6-3领先对手;杨珺菁快攻得手,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木村纱织四号位失误、王一梅四号位反击得分,中国队10-7领先,随后又利用惠若琪的进攻以14-9将比分拉开;不过随后中国队出现卡轮,木村纱织进攻连续得手,日本队13-14还落后一分;王一梅四号位反击强攻出界及快攻配合失误,双方打成15平,大友爱发球出界,中国队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木村纱织四号位调整进攻被马蕴雯和魏秋月双人拦死,中国队17-16领先一分;马蕴雯二号位背飞得手,双方战至18-18;在两队战成20平后,日本队四号位反击打手出界以21-20领先中国队;但中国队利用曾春蕾的进攻又以22-21反超比分,江畑幸子四号位反击强攻得分帮助日本队追赶比分,不过王一梅强攻帮助中国队拿到局点,马蕴雯拦网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5-23取得了四局比赛的胜利,双方局分战至2-2。

    第五局,魏秋月发球、王一梅四号位重扣得分及江畑幸子扣球出界,中国队开局3-1领先;狩野舞子二号位进攻、惠若琪处理球下网,日本队4-3反超比分;日本队发球下网、马蕴雯背飞打成,中国队6-7落后,日本队四号位扣球弹网落入界内以8-6领先交换场地。此后王一梅反击四号位强攻连得两分,中国队9-8领先;徐云丽快攻打成,紧接着日本队扣球失误,中国队11-9领先;但日本队拦死王一梅进攻将比分扳为12平,日本队四号位强攻打成,13-12领先;随后探头打成拿到赛点,马蕴雯背飞轻吊得分挽救赛点,随后江畑幸子扣球出界,中国队15-14也获得赛点,江畑幸子与木村纱织接连挽救赛点,随后日本队利用两个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最终以18-16取得决胜局的胜利,总比分3-2战胜中国队晋级半决赛。

    在负于日本女排后,中国女排也无缘连续三届奥运会闯入半决赛,以并列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伦敦奥运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