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栈桥桥面上千块石板被卷入大海 完成整修需10天(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07 14:17:17 字号:TT

青岛栈桥桥面上千块石板被卷入大海 完成整修需10天

    “达维”虽未直接登陆青岛,但仍然让青岛前海一线“受伤”不轻。栈桥桥面约千块石板被卷入大海或出现松动,就连150公斤重的压顶石也丢了200多块。从昨天起,工人们开始紧急下海搜寻被卷走的石块和石板,并加紧维修栈桥,预计10天左右,栈桥桥面将恢复原样。此外,八大峡海坝、一浴东侧防浪堤等地受大浪持续拍击,均有不同程度损毁。

    栈桥十多处受损严重

    昨天岛城天气炎热,栈桥上游客摩

肩擦踵,台风过后栈桥的模样让不少游客失望。下午1时,记者来到栈桥,发现桥面上不少花岗岩石板都被海浪冲落到了旁边的海中,桥面两旁多个铁栏杆“摔倒”在地,桥身两侧的重达150多公斤的压顶石,有不少也掉进了海里,还有不少压顶石和桥身的连接处已经产生裂痕。记者数了一下,400多米长的栈桥,破损严重的地方有10多处。

    常年在栈桥从事旅游摄影生意的赵师傅称,栈桥变成这幅模样都是台风惹的祸,“前几天受台风影响,浪特别大,栈桥的石板、铁栏杆都被浪打跑了,几百斤重的压顶石都坠海了。 ”

    栈桥多处受损的情况也让游客吃惊,从河北来青旅游的李重堂说:“刚开始到栈桥,看到遍地乱石,我还以为景点正在整修,当时还纳闷,怎么在旅游旺季整修?后来一问才知道是台风闹的,大浪的威力真大啊。 ”

    千块石板被大浪卷走

    昨天,市南市政人员调集了10余人来到栈桥“普查”损坏情况,并打捞被大浪卷入海中的石头。

    负责现场施工的臧正高介绍,经初步统计,受海浪冲击,共有1000多块花岗岩石板掉入海里或者出现松动。为安全考虑,不仅被浪打进海里的石板要重新铺设,出现松动的石板也要重铺。需要使用高标准的水泥对石板的缝隙进行加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