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男子400米格林纳达天才夺冠 美国无人晋级决赛

来源:网易体育-- 2012-08-07 09:01:28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6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400米决赛中,格林纳达19岁天才詹姆斯以43秒94的佳绩夺得冠军,多米尼加飞人桑托斯以44秒46获得亚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戈登排名第三,美国没有选手进入决赛。

    男子400米是美国田径的王牌项目,不过最近几年水平有些下降,去年世锦赛丢掉了这块金牌。伦敦奥运会,卫冕冠军、美国名将梅里特在小组赛中因伤退

赛,麦克奎伊和钮尔姆在半决赛又惨遭淘汰。因此,去年世锦赛冠军、格林纳达19岁天才詹姆斯成为了夺冠最大热门。詹姆斯在决赛中主要对手是比利时的波尔利兄弟,多米尼加飞人桑托斯也值得关注。

    决赛时詹姆斯分在第五道,巴拿马选手布朗排在第六道,多米尼加人桑托斯分在第七道。此外,比利时波尔利兄弟分在两侧,其中乔纳森-波尔利位于第二道,凯文-波尔利从第九道出发。

    发令枪打响,詹姆斯起跑反应不错,0.163秒的时间排在第四位。前100米,詹姆斯跑得有些保守,领先的是桑托斯和布朗。随后的100米,詹姆斯加快了速率,逐渐追了上来,此时桑托斯仍旧排名第一。

    250米弯道阶段,詹姆斯突然开始加速,弯道进直道之后已经冲到了第一位!最后冲刺阶段,詹姆斯无人可挡,最终以43秒94的佳绩夺得冠军。多米尼加飞人桑托斯以44秒46获得亚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戈登排名第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