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高压线雨夜喷焰火 加油站近在咫尺险象环生(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8-04 12:42:54 字号:TT

民警封锁现场。

高压线火花非常耀眼。记者 何毅

    3日凌晨0时许,四方区淮安路附近一处高压线发生故障,冒出的白色火花像放焰火一样,向四周喷射。旁边不远处就有一个加油站,情况非常危险。幸好这一幕被巡逻的双山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他们冒雨布设警戒线,将两侧道路封闭,同时让加油站负责人立即断电并关闭阀门,很快将险情排除。

    “淮安路一根高压线大半夜的着起了火!”3日凌晨1时许,市

民臧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记者随后赶到现场,此时高压线仍在燃烧,冒出火球,虽然下着大雨,刺眼的亮光像盏路灯一样将周围照得透亮。为了防止高压线溅出的火花伤人,民警将围观市民劝离,并拉起警戒线。记者看到,现场停着四五辆警车,还有多辆消防车、电力抢修车,闪烁的灯光非常刺眼。

    “我还以为是有人晚上放焰火呢!”出租车师傅臧先生告诉记者,凌晨1时许,他开车想到旁边的加油站加油,突然路边蹿出一阵阵耀眼的火花,而且还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他停下车一看原来是树丛里的一根高压线发生了故障。臧先生告诉记者,就在起火的高压线旁边20米远处就有一个加油站,民警及时将险情跟加油站进行了通报,并采取了预防措施。

    “一开始烧得更厉害,直接把树枝都引燃了!声音也非常大。”目击者告诉记者,由于高压线贴着树枝穿过,冒出的火焰直接引燃了周围的树枝,而烧落的树枝,还砸中了停在树下的一辆面包车,好在受损并不严重。

    “当时我们在附近巡逻,走到这边正好看见了高压线着火!”处理此事的双山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随即向正带领另一组民警巡逻的双山派出所所长刘步华汇报。刘所长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组织民警对加油站周边进行现场保护,并将两侧道路封闭,同时让加油站负责人立即断电,并关闭燃油燃气阀门,同时派出民警对交通进行疏导。

    在现场,刘所长告诉记者,在确保现场没有其他隐患后,他随即与电力部门和消防部门联系,对高压线打火的险情进行处置。

    3日凌晨2时30分,民警确认险情完全排除后才离开。整个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介绍,事故可能是电线顶部树枝太多,下雨引起了连电导致的,目前经过抢修,已经恢复正常供电。(记者 韩小伟 鲍福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