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港众志成城抗击“双台风”(图)

来源:-- 2012-08-03 16:00:33 字号:TT

8月2日,“达维”呼啸而至,青岛港提前启动防台风预案,万名职工坚守岗位,形成坚强堡垒,铜墙铁壁、众志成城合力抗击台风。

百年老港区岿然不动

8月2日18点,地处青岛港老港区的大港公司中央调度室中座无虚席,公司党政领导和34位科队长、现场管理人员全部到位。迅速布置工作措施,对公司70余台大型设备进行了防风加固;对在港近200万吨货物进行了苫盖紧固;疏浚下水2000多处;将所有在港船舶全部

开至锚地避风,整个码头井然有序,严阵以待。

8月3日,零点30分,狂风呼啸,大雨如注。大港公司库场队理货丁班班长魏威带领班组职工坚守30万货场,逐个查看每一个货垛的封盖情况。台风的到来适逢天文大潮,海水暴涨,30万货场地势偏低,极易引起海水倒灌,侵湿货物。

8月3日,凌晨1点40分左右,雨越下越大。地面积水蜂拥般地涌向各处下水口,为加快下场排水速度,单班当班装卸二队和装卸六队职工迅速成立“防汛抢险小分队”,在任敦明和牛方犇两位队长的带领下,打开现场所有下水井盖,加快排水进度,同时及时清扫码头岸边电缆孔附近积水,保证设施安全。

8月3日,凌晨3点20分,雨势间歇,风力骤增。肆虐的狂风无情的吹刮着岸边的大型设备,机械四队队长于秀光正带领当班职工逐个查看每一台门机的防风,从锚定、步固紧到防风钢丝绳,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现代化新港区固若金汤

8月3日早晨,记者在新港区集装箱中控室巨大的电子显示频前看到,台风的走势尽收眼底。“防台风的首要前提,就是要知道台风的动向,做到有的放矢。”操作一大队首席调度员刘宝辉一边密切注视着大屏幕,一边介绍说。

中控室是此次抗击台风的总指挥部,公司领导不时地询问各个部门、各个重点防范地点的人员到位以及措施落实情况。从电话和对讲机的联系中,可以看到通讯联络非常畅通。

在现场,所有的桥吊已经按照指定位置,被牢牢地锚定在码头前沿。堆场上的轮胎吊,按照6台一组的要求,被集中在了一起,并且将原来处于横向摆放的主动轮,已经转向为纵向停放,确保轮胎吊不被风刮走。现场集装箱拖车,全部顺向停放,轮胎下塞上了安全楔。在狂风暴雨中,整个码头现场安然无恙。参加白班作业的员工,此时已经在候工室内严阵以待,准备随时投入到突发事件的处置过程中。

技术人员已经按照应急预案的安排,组成6个突击小组。各种所需要的测量和检测仪器全部调试到位,专用的工属具和车辆全部备足,随时为台风过后恢复生产投入战斗。

风雨中,广大员工严阵以待,码头现场、大型设备固若金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