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张继科父母同见证夺冠时刻 激动抽完整盒烟(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03 15:48:11 字号:TT

  “赢了! ”“儿子,好样的! ”昨晚23时53分,银海壹号10楼的一间客厅里突然爆发出一片欢呼声,电视屏幕上夺冠的张继科激动地亲吻着球台,隔着半个地球远的青岛,张继科的父母相互击掌、挥臂,脸上是同样难以抑制的激动和兴奋。

  为讨彩头 夫妻二话不说换战袍

  “继科在那头加油,我们夫妻俩在这里也要加油! ”昨晚10时20分,记者抵达张继科位于银海壹号的家中时,尽管距离比赛开始还

有一个多小时,他的父母却早已经把目光紧紧锁定在了奥运会直播的画面上,当听到红色是幸运色时,原本穿着一身宝蓝色连衣裙的母亲,二话没说就回屋换上了一件红色的运动短T恤,“昨天继科比赛穿得就是这件衣服,红色还带着金龙,一看就是胜者的颜色,算是我们的战斗服了。”记者注意到,尽管激动地不断在客厅里走动,但张继科母亲徐秀迎还小小地开了个玩笑。

  不同于妻子的紧张,同时身兼张继科启蒙教练的张传铭则显得镇静一些,“我可以抽根烟吗? ”在默默地坐了一会儿后,张传铭带着烟走到了阳台上。“他一紧张啊就得抽烟。 ”看着丈夫的背影,徐秀迎笑着对记者解释。在电视桌上最显眼的位置,记者注意到了两个空的可乐罐,上面张继科的图片恰好向外,徐秀迎告诉记者,这是她特地从外地带回青岛的,“我在青岛找过,现在还没有的买呢。 ”虽然已经喝空了,但是因为有儿子的头像,夫妻俩保留至今。

  儿破魔咒 父亲抽完一盒烟

  “好球! ”“唉呦! ”晚10时45分比赛正式开始,记者注意到,一直坐在丈夫身后的徐秀迎轻轻叹了口气,电视屏幕上儿子开局漂亮,徐秀迎显得很是开心。不同于妻子的喜形于色,端坐在沙发最外侧的张传铭脸上却鲜见表情,只有紧紧攥在一起的双手,会在儿子得分时微微有些颤抖。眼睛眨也不眨紧盯着屏幕,间隙里狠狠地猛吸一口烟,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比赛中,记者发现,每到比分胶着的时刻,张传铭都会点燃一支香烟,一场比赛打下来,比赛前刚刚打开的一盒烟已经见底。

  “儿子,好样的!”“赢了赢了!”晚11时53分,张继科顺利拿下金牌,身体一直紧绷着的夫妻俩,迅速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张传铭扔掉手中的烟头,做了一个双手握拳的动作,笑容满面地跟在场的每个人击掌欢呼。 “儿子,你是好男人! ”不断大声呼喊着儿子的名字,夫妻两人脸上堆满了骄傲和兴奋,张传铭告诉记者,他给儿子定下的五个目标——市冠军、省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奥运会冠军,儿子全部都已经达成,他为这样优秀的儿子而骄傲。 “从儿子启程那天我就没睡过好觉,今晚又要激动地睡不着啦! ”说到庆祝方式,徐秀迎卖了个关子神秘地看了丈夫一眼,然后说是“秘密”,但她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希望儿子继续加油,在团体赛上也有不俗表现。(记者 王晓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