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抗台风8200人防汛抢险 盘点惊心动魄瞬间(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03 12:38:26 字号:TT

栈桥基座已于海面平齐(@文君_J 摄)

惊涛骇浪(网友 平老虎摄)

@驻在青岛 : 在东海路掏“雨篦子”的警察!

@驻在青岛 : 泡在水里的交警,老百姓给您敬个礼!感谢您!今天早晨在东海路。

    青岛新闻网8月3日讯  从昨夜到今晨,受10号台风“达维”影响,岛城风雨交加,截止到3日9时30分,全市平均降水量56.2mm,其中,最大降水量146.9mm,阵风风力最高达1

2级。

    记者从市防汛办获悉,截至8月2日23时,城市防汛各责任单位安排值班和防汛抢险人员8200余人,出动车辆近500辆、机械设备280台,准备沙袋20余万条、沙石1万余立方米。

    青岛市气象局今日12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12时到18时阴有小雨,25℃-27℃,东南风6到7级转5到6级。

    青岛市气象局今晨发布的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指出,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3日6时中心位于山东莒县西部,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8百帕。目前正以25公里/小时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

    预计8月3日上午青岛阴有小到中雨,胶南、胶州、平度有中雨、局部大雨,下午青岛大部地区的降雨将自东向西逐渐结束;东到东南风,市区平均风力6到7级阵风8级,近海7到8级阵风9级,黄海中部8到9级阵风10级。

    青岛在一次经受了狂风暴雨的考验,众多网友也通过社区、微博,播发了众多风雨来袭的照片,记下了许多令人感动的细节。(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