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3日看点:佟文捍卫统治地位 男子蹦床渴望首金

来源:CNTV-- 2012-08-03 08:49:39 字号:TT

伦敦奥运会8月3日(第7比赛日)看点:

今日共产生金牌22枚,分别是:游泳4金,赛艇4金,田径2金,网球2金,射击2金,自行车2金,射箭1金,羽毛球1金,击剑1金,蹦床1金,铁人三项1金,举重1金,下图为8月3日金牌赛事:

中国有望5个项目冲金,分别是:羽毛球混双决赛(3日20:30),男子25米手枪速射(3日21:30),男子蹦床决赛(3日22:35),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3日23:

00),举重男子85公斤级(4日02:00)

羽毛球混双:中国羽毛球混双也同样具备传统的历史。但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羽派出两对新老组合,两届奥运会冠军高崚提前出局,于洋/何汉斌也没能突破半决赛这一关。以至于所有项目,只有混双没能进入决赛。混双张楠/赵芸蕾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开始搭档混双,从搭档时间来看,张楠/赵芸蕾的组合比徐晨/马晋还要晚一些,但从开始配对二人的表现就异常出色。张楠全面的打法,加上赵芸蕾前场优秀的抢功封网,令他们一出道就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配合时间不到两年,已经超越了不少外国选手。2011年1月份超级赛总决赛后,开始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表现出色拿到世锦赛冠军,总决赛拿到两连冠,是中国混双第一主力,伦敦奥运夺冠的最大热门。

张楠/赵芸蕾

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中国选手从未在该项目上获得过金牌,整体实力不算强。不过近2年中国运动员张健进步很快,2010年世锦赛获得银牌,目前他的世界排名还不错,位列第3;丁峰曾获得2007年世界杯总决赛男子25米手枪速射亚军,2011年世界杯总决赛,他获得第四,目前世界排名第5,伦敦奥运会将是两人的首次奥运会。

丁峰

男子蹦床:蹦床项目是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进入奥运大家庭,逐渐发展为中国的优势项目。从2007年至今,中国蹦床男运动员从未在世界大赛中丢过金牌。2008年,陆春龙横空出世,为中国队摘得男子蹦床首枚奥运金牌,董栋获得铜牌;2009年和2010年世锦赛,董栋蝉联冠军,2011年,陆春龙发挥出色,首次摘得世锦赛金牌。除了个人金牌,中国队2005、2007和2009连续三届获得世锦赛团体冠军,2011年不敌日本屈居亚军。

董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