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开小车上高速免费 可省四成费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3 06:50:40 字号:TT

    春节期间我省已免费

    “免通行费的消息我们也看到了,但是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文件。”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交通部制定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后,具体如何执行还需省厅级的进一步细化,毕竟距离今年最近的一个免费节日国庆节还有两个月时间,届时他们将按照上级文件指示执行。同样,市公路局也给出了类似的答复。

    据悉,市高速公路管理处目前所辖收费高速公路

为G15沈海高速(青岛段)、G20青银高速(青岛段)、G2011青新高速、S7602青岛前湾港区2号疏港高速。此外青岛境内收费公路还有前湾港1号疏港高速以及胶州湾高速 (青兰高速青岛段)、青莱高速(青兰高速公路一部分)和荣乌支线高速青岛段等。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目前青岛普通路桥收费站有5处,都属于一级公路,包括G204烟青公路青岛莱西收费站1处、青岛流亭立交桥收费站1处、青岛胶南大珠山收费站1处,以及省道293胶南收费站1处和三城路平度收费站1处。在去年春节期间,这些收费公路都实行了免收通行费政策。“从春节期间免费通行情况来看,车流量并没有明显上升。”市高速公路管理处负责人说,春节免征费期间,不少人已经以飞机、火车等方式回老家过年,同时上班族也减少了,因此免费后并没有出现道路拥堵或收费站排长队现象,反而是缓解了交通压力,至于国庆节、劳动节等以旅游为特色的节日,车流量肯定会大增,他们将根据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保证道路通畅。

    车辆范围

    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时间范围

    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以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免费时段

    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