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酒驾害死两好友 撞上高速路边灯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2 07:27:37 字号:TT

男子酒驾害死两好友 撞上高速路边灯杆

男子酒驾害死两好友 撞上高速路边灯杆

男子酒驾害死两好友 撞上高速路边灯杆

男子酒驾害死两好友 撞上高速路边灯杆

  4月28日,早报曾报道26岁小伙小周遇车祸身亡、父亲代他捐出眼角膜让两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的消息。记者昨天了解到,这起车祸有了新进展,即墨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依法宣判,驾车人王某因酒后驾驶导致车上两人死亡,被判有期徒刑4年半。

  爱子遭遇车祸身亡

  今年4月26日晚,周先生接到通知说,儿子在去城阳

的青银高速公路上出事了。当他赶到现场时,儿子已被从变形的车里救出来,送进了医院。由于伤情很重,抢救30多分钟后死亡。和周先生儿子一起身亡的还有一名男青年。

  周先生说,后来他听说,出事的当天晚上,儿子和其他几个人在一起为朋友过生日,大家都喝了不少酒。饭后,儿子的好友王某驾车要到城阳玩,快到城阳时撞在了高速路边的灯杆上,驾驶的马自达轿车严重变形。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费了很大劲才将车上的5名男青年救了出来。经过抢救,5人中有两人死亡,3人受伤。

  父亲代他捐出眼角膜

  周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儿子和出事的几个人都是好友,在医院抢救时,驾车的王某还给周先生下跪道歉。半个月后,交警部门的检验报告送到了周先生手里。周先生得知,王某属于酒后驾驶。

  周先生说,儿子去世后,他想到儿子应该为这个社会留下点什么,于是找到医院的主治医生,请他联系一下红十字会,把孩子的眼角膜捐出来救人。后来,周先生儿子的两只眼角膜成功移植给了两名眼疾患者。这件事被早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

  王某当庭低头认罪

  “想起这事就很痛心,失去儿子,这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周先生说,儿子出事前正在准备结婚的事,没想到说没就没了,这都是酒惹的祸。

  昨天上午,周先生早早来到即墨市人民法院等待开庭。王某被带上法庭时,一直低着头,法官询问他是否喝酒开车时,王某十分悔恨,承认自己不应该酒后驾驶,让两名好友丢了性命。根据相关法律,法院依法判处王某有期徒刑4年半。王某当庭没有表示上诉。

  “现在民事赔偿还正在进行,我们对这个判决还是有些不太满意。”昨天下午,周先生告诉记者,法院宣判完后,他和家人去了检察院,想提出抗诉。(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新闻回放

  酒后驾车撞上灯杆

  今年4月26日晚10许,王某驾着一辆银色马自达轿车,拉着周先生的儿子和另外3名朋友,沿青银高速公路前往城阳,快到城阳时,轿车突然失控碾上高速路边10厘米高的石阶,最后撞在路边灯杆上。

  10多名消防队员随后赶到,用无齿锯切割开扭曲的车身,将被困在车内的小周和另一名男青年救出,但他们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另外3人,一人重伤,两人轻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