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亿万富豪680人 每870人中有1名千万富豪(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8-02 15:28:37 字号:TT

青岛亿万富豪680人 每870人中有1名千万富豪

青岛亿万富豪680人 每870人中有1名千万富豪


    女的比男的更爱发微博

    报告显示,尽管经过2011年一年的时间,千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仍然保持为39岁。男女比例6:4。他们平均每人拥有2个私人银行账户,3辆车,4.2块手表。平均每月出差8天,每年出国3次;旅游是出国的首要目的;一年平均有20天假期。富豪的平均年消费比去年降低了9%,平均年消费不足平均财富的3%。50

3位受访富豪的平均财富为 6,300万,比去年高出15% 。平均年消费为 176万,比去年降低9% 。从平均水平来看,富豪平均年消费不足平均财富的3%。另据统计,千万富豪喜欢看新闻 ,而亿万富豪喜欢财经节目。

    根据报告统计,富豪们也很与时俱进,也不是人们想象中的“古墓派”,也比较热衷于现代电子产品,而且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拥有微博的富豪为 40%,平均每人拥有5万个微博粉丝。女性富豪比男性富豪更喜欢用手机发微博。iPad的拥有率达到 63% ,比去年上升 4% ,已超过iPhone的拥有率。使用iPad主要是收发邮件、浏览网页与微博。再就是用iPad玩游戏与看视频。86% 的富豪表示会网购,平均一年网购金额为2万元,数码产品是网购最多的商品。近5成富豪喜欢在网上买书。

    山东富豪集中在青烟威

    发布的胡润财富报告显示,山东省的千万富豪人数达到 3.5万人,比上一年的统计增加了2000人,排名全国第七,亿万富豪人数为 2000人,比去年增加100人。

    调查显示,青岛和威海为被调查城市,其中,青岛拥有千万富豪1.25万人,比上一年增加500人,威海拥有千万富豪2500人,比上一年增加800人。在亿万富豪方面,青岛拥有680人,比上一年增加60人,威海拥有150人,比上一年增加40人。

    山东富豪集中在青岛、威海、烟台等沿海城市。此前,山东商报发布的2012年山东上市公司富豪榜也显示,烟台、潍坊、淄博、青岛四个城市富豪数量名列前四,成为山东富豪榜的“孵化器”。其中,烟台有28名富豪上榜,上榜数量遥遥领先其他城市,居全省之首。此外,潍坊14位,淄博13位,青岛有11位富豪上榜。上述4个城市共有66位富豪上榜,占富豪总数六成之多。

    烟台上榜的上市公司中,杰瑞股份孙伟杰以58.83亿元的身价居排行榜亚军,上榜的前十名富豪中,烟台占有五席。同时,百名上榜富豪中,杰瑞股份贡献了5位亿万富豪,恒邦股份贡献了5位富豪,正海磁材、烟台张裕分别贡献了2位富豪。

    从财富上看,烟台富豪财富高居榜首,以407.87亿元稳坐财富总额冠军,其次为潍坊富豪,297.27亿元居第二名,虽然青岛富豪数量比淄博富豪少,但青岛富豪总财富以123.53亿元的身价进入前三甲,淄博富豪总财富89.61亿元不敌青岛位居第四。临沂富豪74.20亿元位居第五名。济南富豪总财富62.32亿元位居第六名。(见习记者 王俊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