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为装卸一线夺高产做坚强后盾

来源:青岛港-- 2012-08-02 14:19:06 字号:TT

    走进青岛港大港公司工具备品队的备品整修大院,骄阳似火,现场也是一片繁忙的火热工作景象。只见备品班的职工有的在粘补篷布上的破洞,有的在叠篷布,还有的在整理网络……尽管这不是一线的装卸活,但同样也是一个力气活,麻利活。

    备品班的班长于恭泰告诉记者,随着生产的提速,货物量越来越多,周转量越来越快,因而配品的需求量就大,所以他们工作效率的快慢直接关系着一线生产。

    别看整理篷布只

是简单的修修补补,但一会弯腰清理,一会蹲着粘补,一会甩开膀子铺平叠好,一个班下来,运动量也不少,劳动强度也不低。正在粘补篷布的职工陈公言边干边说:“现在天热,湿透衣服很正常,湿了很快被太阳晒干,晒干一会又湿了,一个班下来往往要被汗水浸透几次,又被太阳晒干几次。”

    在现场,记者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汗水,还有气味。经过风吹日晒,篷布、网络散发着刺鼻的味道。但是备品班的职工依然精心整理着,篷布上一个米粒的小洞他们也不放过,用他们的话说“一个米粒大的小洞如果不粘补好,一旦遇到雨天,也会把货物湿了”。一会功夫,原先零乱的篷布、网络,在他们的手下,变成了一垛垛整齐好用的精品。

    获得集团功勋奖的李世发告诉记者:“备品班40来个人,平均每人每天整理维修小篷布50多块,大篷布15块,网络650多个,接卸各类包装袋百余件。一个班下来,虽然有些疲劳,但看到一车车、一件件整理好的备品送往现场时,每个人的脸上都会绽放出开心的笑容,因为我们的付出,保证了一线的生产需要,保证了为货主服务的质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