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仙自称神仙附体招 称用法力配神水治百病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31 13:27:17 字号:TT

    在即墨温泉镇石棚村有一位“大仙”,他在去年对外声称被神仙“附体”,现在靠法力会配制一种神水,无论什么样的病都能治好。除了四邻八村的,还有青岛市区、胶州、莱西等地的人都到这里求神看病,一天最多时竟然有二十来人上门。昨天,当民警接举报登门时,这位“大仙”一脸吃惊的表情,根本没有掐算出来。

    举报

    村里出了“活神仙”

    本报热线近日多次接即墨温泉石棚村村民打来的热线反映

,去年开始,村子里一名孙姓村民突然对外宣称自己开了“天眼”,被神仙“附体”,现在能给人看医院治不了的病。孙某天天在家打坐,然后装神弄鬼。令外人没有想到的是,时间没多久,他家还真的来了求神的,而且越传越邪乎,来的人越为越多。不但有本村的人,还有邻村的来找他看病。

    一些到孙某看病的人透露,孙某“作法”的方式很特别,先在家里盘腿打坐,然后称“神仙”降临,紧接着就用自己家的茶壶倒“神水”,让有病的人拿回去喝,声称可包治百病。据一些上过当的村民讲,哪里能治好病,即使有病情稍见好些的人,也是一直在医院看病,并不是他的“神水”治好的。

    村民

    封建迷信应该取缔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石棚村探访。在村中一家小商店,见记者打听“孙大仙”,店里的一位中年人劝记者称,那肯定是糊弄人的。这名中年人说:他大字不识一个,怎么能给人看病。对于外界说的有关孙某配制“神水“一事,这位村民说,太可笑了,但最可笑的事,是这样的事却有人相信,让他们感觉很不理解。

    正在路边一位姓刘的村民听说记者要找孙某,也是对他不屑一顾。他以前还是普通人,怎么说成仙就成了仙,真让人不理解。他看病还专门让人家买红盒的泰山烟,不知道是啥意思?这么多人被忽悠到这里,实在是不可思议,真不应该有,这是典型的封建迷信,政府部门应该取缔。

    探访

    “大仙”收礼真不少

    按照村民的指点,记者很快找到了位于村后排的孙某家。孙家一个最明显的特征是,老远能看到他家的后窗全部用黄色的布帘遮住。一进大门,就看到正堂有很多小马扎,知情人称,这是给病人排队用的。顺着弄堂,走进他们家,正屋的西侧有一小屋,里面摆着佛像,上面还有“八方神佛、南海仙师”字样。

    屋子里摆着一些牛奶、果品、香烟等,这些都是来看病的人孝敬“大仙”的。据孙某称,自己看病从不要钱,他们就给自己两包烟,至于别的礼品,都是他们自愿买的。孙某称自己是“做好事”,根本不会骗人。如果骗人他们是不会送东西来的。在室内有一土坑,坑上面有一个莲花宝座,不用说,这是他打坐成仙的地方。

    本来是普通的一农民,怎么一下子就成了神仙?据孙某自己讲述,去年的时候,他不知道什么原因,一回到家里,就想盘腿打坐,一直盘了七个月。突然有一天,自己碰到了“神仙”,称要在这里保一方平安,为这里的百姓造福,于是自己不知道就被“神仙”附上了身。

    孙某称给人看病自己靠的是“神水”,这个“神水”经过他的催化后,有的病人能喝出药的味道来,经过塑料瓶倒出来后,有的会起泡,喝起来都不错,自己已治好了不少人。而他的妻子在旁推波助澜:你们如果不信?可以去山大或者市立医院,找那快要死的人,在这里七天保准能治好。

    派出所

    上门进行立案调查

    孙某打着神仙旗号玩骗人的把戏,已引警方的注意。昨天,温泉镇政府组织当地派出所对孙某的迷信行为进行查处。下午四时许,派出所民警将孙某带到了派出所,他们将对这起传播封建迷信的案件进行调查。

    对话

    “神仙附体”啥感觉?

    记者:“神仙”是怎么附上你的身的?

    孙某:只要打坐,然后就有感觉了。

    记者:“神仙”在你身上是啥感觉?

    孙某:就是有一些沉的感觉。

    记者:“神仙”还有重量?在你身上会累吗?

    孙某:是的,每次看完病,我都累得一身汗。

    记者:“神仙”附体就不是你本人了吧?

    孙某:对,那个时候,我说的什么话,做的什么事,都是“神仙”让我做的,我醒后都不知道。(王汉峰 赵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