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在押吸毒人员拘留所死亡 排除因外力致死

来源:华声在线-- 2012-07-31 17:00:54 字号:TT

  在押吸毒人员拘留所死亡 初步排除因外力致死

  湘乡市委政法委:因吸食冰毒被拘,排除外力致死

  7月22日,湘乡市拘留所发生一起在押吸毒人员死亡事件。今天下午,湘乡市委政法委在网站上通报称,经尸体检验,初步结论为排除外力致死。

  【嫌犯死亡】

  警方通报为吸毒拘留

  今年7月16日,湘乡22岁男子谭某因吸食冰毒,被湘乡市公安局治安拘留。7月22日下午6时25分左右,被关押在湘

乡市拘留所第六拘室的谭某突然倒地,不省人事,被送到医院经抢救无效,于当晚9时10分许死亡。

  【官方调查】

  办案过程无违法违纪

  当晚,湘乡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死亡原因调查工作组和善后处置工作组。湘乡市委政法委和湘乡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组成死亡原因调查工作组,对谭某死亡原因及湘乡市拘留所有无违法违纪行为进行调查。

  通报称,调查工作组调查了办案民警、同监关押人员、拘留所值班民警、出诊医师,并调取全程监控资料。现查明,湘乡市公安局在办理谭某等人吸食毒品案以及湘乡市拘留所关押谭某的过程中,均无违法违纪情况。

  【尸检结果】

  初步排除因外力致死

  7月25日上午,死者家属申请尸检。湘乡市人民检察院逐级上报湘潭市人民检察院、省人民检察院。省人民检察院指定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法医主持对谭某进行尸检。当天,在家属的见证下,法医对谭某进行了尸检,初步结论为排除外力致死。

  7月25日晚,联合调查组向死者家属通报了调查情况和尸检情况。通报称,“家属对此无异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