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财经类 > 正文

伦敦奥运火炬手有个利群人
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恭藻
继2008年北京奥运后再次担任火炬手

来源:-- 2012-07-28 10:26:00 字号:TT

      7月6日上午9时一刻,伦敦奥运火炬传递的重要一站,英国小镇Maldon,迎来一位黄皮肤黑眼睛的特殊客人——利群集团掌门人徐恭藻。这也是他2008年北京奥运后,第二次担任火炬手。他是当天参与该区域火炬传递少有的“东方面孔”之一,他代表利群,代表着一个正在崛起的青岛商业龙头,代表着一个稳健发展的中国商业500强企业,亮相英伦小镇的乡间公路,向外界展示着利群人的形象和精神面貌。

    现场    第二棒首现“中国面孔”

      当天上午,Maldon地区细雨朦胧,道路两旁聚拢了数千名当地前来观礼的居民,他们热情高涨,有的穿着节日盛装,有的手拿乐器在吹奏,有的用手机、相机、摄像机在拍摄这一盛况,他们不断为奥运圣火来到自己的家乡而鼓掌。据悉,当日参与火炬传递的中国人,除他之外,还有五星电器、国美电器、迪信通等几家企业负责人,以及影视明星李冰冰、知名主持人陈鲁豫等。

      徐恭藻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二次参加奥运火炬传递,当天,他作为第34棒火炬手,是英国小镇Maldon的第二棒,跑完了大约300米的全程。他身着白色运动服,神态自若,步履矫健。在英伦小镇的乡间公路上,他手擎火炬,一路小跑,同时友好的跟周围居民摆手示意,阳光的笑容感染了路边的群众。

    殊荣    全球8000名火炬手之一  

      据悉,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全长约8000英里(约12800公里),从英格兰最西南端的海角兰兹角开始传递,历时70余天,途经1000多个社区,共由8000名火炬手完成。

      据了解,本次传递使用的奥运火炬为重量为800g,长80厘米,比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轻185克,高8厘米。伦敦奥运火炬顶部是三角形设计,全身均为金色。据介绍,非圆形的火炬手感更好,更容易被火炬手握住。上面镂刻有8000个圆环,包涵着向8000名火炬手的人生成就致敬的寓意。当天的传递后,火炬被带回青岛永久珍藏。

      火炬传递过程中,大家对徐恭藻这位刚毅而和善的“外国人”很感兴趣,不少当地居民不断为他加油,也有不少当地的华人为这个亲切的面孔呐喊助威。传递结束后,热情的民众将徐恭藻团团围住,先后近百人要求合影,不少老人和孩子用英文称他是“来自东方的圣火使者”。

    心声    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熊熊奥运圣火,浓缩了徐恭藻领军利群稳步前进跨越式发展的历程;火炬金色的光辉,见证了徐恭藻领导下的利群人积极向上、激情洋溢的雄心。18年来,在徐恭藻带领下,利群集团广大干部员工勤奋开拓,形成了以商业零售连锁为主、集商业物流、酒店连锁、药店连锁和药品物流、房地产等多业态发展格局。

    对于再次担任奥运火炬手,徐恭藻表示这是利群的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这是社会对利群品牌的肯定,也是利群品牌走出国门向世人展示的一次精彩瞬间。他表示,奥运精神是无国界的,奥运精神同样可以运用在企业管理中,在“更高、更快、更强”理念鼓舞下,利群将激情飞扬,更上一层楼。    

    人物感言  火炬传递鼓舞利群人

      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徐恭藻:第二次参与到全球最瞩目的体育盛会——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中,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幸运,由衷地为中国、为青岛感到骄傲。此次火炬传递不但给了我无比的信心和勇气,也鼓舞了利群集团员工的士气,利群今后将以奥运精神激励自己,不断促进集团发展。在这个历史性时刻,我不仅告诉自己要跑出中国人的自信,还要用灿烂笑容告诉所有人:奥运火炬给了我们力量,并传递了友谊和平的信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