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坑爹中介介绍大学生8份工作全是搬运工 扛1吨2.5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4 06:43:27 字号:TT

青岛坑爹中介介绍大学生8份工作全是搬运工 装卸队拒收

    进入暑期,不少学生希望利用暑期来打工,为自己攒上一笔学费或零用钱,中介公司自然成为了他们寻找工作的最直接途径。然而,暑期学生工被职业介绍所欺骗的情况频频发生。连日来,记者在青岛城阳汽车北站的职业中介所暗访,结果对方一连介绍了9个工作,除了第一家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接过一次电话再也没有回音外,其他8份工作全部为装卸队搬运工。

    介绍学生到装卸队

    “中介所给我们介绍了3个

活,都是干装卸工,这活我们根本干不了。”近日,从平度来青准备利用暑期打工的小王和3名同学到位于城阳汽车北站附近的 “百能人力资源”职业介绍所找工作。几名外地学生被介绍到附近的一家电子厂工作,可与电子厂联系时,厂子提出了索要“健康证”,之后因为是学生不符合要求,连电子厂的负责人都没有见到便被“退”了回去。随后,小王和同学被“推荐”到物流公司,他们赶到位于流亭的这家物流公司后才发现,这里竟也是一处装卸队,工作很累,既不管吃也不管住,几个大学生无奈只好回家,100元的中介费也打了水漂。

    记者随后了解到,不少大学生都被中介以物流或其他工作的名义介绍到装卸队干活,许多大学生都是只做了一天就承受不了装卸队的劳动量,而且由于是只做了一天,装卸队拒绝支付工钱。而且有的装卸队以干活多少来计算工钱,中介向学生介绍时称 “一天能挣100元”,结果到了工作地点才发现是扛东西,而且扛1吨货物只有2.5元工钱,一天要扛数十吨才能挣到100元。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