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女篮15号——陈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23 10:55:23 字号:TT

    陈楠

    • 性别:女

    • 出生日期:1983年12月8日

    • 现授训教练员姓名:孙凤武

    陈楠,1995年5月年仅11岁的陈楠进入八一大队。 1999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司职中锋。技术特点:爆发力强,进攻点多,既能篮下强攻也能中投,擅长篮板球、盖帽。作为现今中国最有杀伤力的陈、苗双核心之一,中国女篮在可预见的未来仍需她压阵。

    详细介绍

 

   个人战绩

    1999年亚青赛最有价值球员

    2002-2003中国女篮甲级联赛篮板王

    2001年 第19届亚洲锦标赛冠军

    2002年 釜山亚运会冠军

    2002年 第14届世界女篮锦标赛第六名

    2003年 第22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

    2004年 第20届亚洲锦标赛冠军

    2001年 全国第9届全运会冠军

    2001年-2002年 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冠军 2002年-2003年 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冠军

    2003年-2004年 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冠军2008北京奥运会第四名,帮助中国女篮取得了世界大赛中的16年来的最好成绩,在所以场次的重要的比赛中均作为首发主力出场,顽强拼抢进攻,为中国篮球的正名立下了汗马功劳。

    2010广州亚运会冠军,夺冠功臣;在之前的中韩小组赛中陈楠一人独得29分,撑起了全场的内线,在决赛中又以最后的关键2+1力克韩国摘冠!2011WCBA十年最佳阵容当选最佳中锋

    2011年日本长崎世锦赛冠军(得分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