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报废夏利跑80万公里还拉客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22 09:00:33 字号:TT

    3000元买来报废车前海拉客

    前后都挂着“肢残代步车”的标志,但这辆红色轿车却是一辆拆掉车标的报废夏利车,里程表数近80万公里。21日上午,这辆车顶挂着“出租”顶灯、车内装有“空车”灯的报废车,在中山路被市南交警当场查获 。当天,市南交警针对前海一线三轮车占道进行整治,并严查健全人驾驶残疾人三轮车行为,共劝离违法占道三轮车20余辆。

    报废夏利跑了近80万公里

    21日上午9时50分许,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民警巡查至中山路与太平路路口时,拦下一辆前后车牌位置都挂着“肢残代步车”的红色轿车,该车车顶放着“出租”顶灯,车内装有“空车”灯,俨然一辆出租车的模样。该车车标被拆除,但车轮轮毂上留有“夏利”车标。这辆车无牌无手续,行驶里程已高达792772公里。

    “这就是辆报废车。”面对民警调查,驾车男子出示了残疾证后,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证,车是他花3000元钱购买的报废车,已经开了大半年。

    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负责人纪尚松介绍,驾车男子涉嫌无证驾驶、驾驶报废机动车上路,正在接受调查。涉及非法营运的问题,将通报给运管部门调查。

    拿不出残疾证男子被带走

    执勤民警在太平路栈桥附近路段,对在路边停放的三轮摩托车逐一进行排查,对确实是下肢残疾人士的,劝导其驾车离开。

    这时,一名体格健壮的男子快步走到自己的摩托车前,想要驾车离开,被民警拦下。男子拿不出残疾证,后承认自己并不是残疾人士。面对民警询问,男子自称不知道不能驾驶这类车,也没有驾驶证。

    据民警介绍,根据相关规定,三轮摩托车仅是下肢残疾人士的代步工具,健全人不允许驾驶,该男子因违法驾驶,并且又没有驾驶证,已被警方带回调查进一步处理。

    不定时巡逻清理占道车辆

    市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宏介绍,岛城前海一线景区已经进入旅游高峰期,每天来往的外地旅游大客车多达3000多辆次。从21日起,交警部门针对前海一线违法停车、三轮摩托车占道、旅游大客车不按管制规定路线行驶等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当天,市南交警共出动20余名警力,劝离占道三轮摩托车20余辆,处罚闯禁旅游大客车10余起。

    李宏介绍,交警部门将每天调派警力,对前海一线进行不间断巡逻,确保前海一线道路畅通。同时,将对故意破坏前海护栏的行为进行查处,一经发现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破坏公共设施责任。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对旅游大客车管制路段、时间进行进一步调研和调整。

    ■记者观察

    三轮车打游击难管理

    交警来了,他就走;交警走了,他就回来;甚至交警还没走远,三轮摩托车隔着短短数十米的距离又再次出来。这种情况在整治前海一线三轮摩托车占道的行动中屡次出现。21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太平路栈桥附近路段看到,有20多辆三轮摩托车和交警上演着这种“你来我退”的场面。

    山东文凡律师事务所孙东清律师认为,仅供下肢残疾人士代步的三轮摩托车,处于一种既不属于机动车、也不属于非机动车的特殊类别,交警没有有效措施对其进行管理。要规范这类车辆的管理,就需要地方性法规的支持,这对驾驶者的安全也是一种有效的保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 刘鹏 通讯员 陈刚 于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