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整治106背街巷打造特色街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13 07:23:25 字号:TT

青岛整治106处背街小巷

    背街小巷整治有了示范样板。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对七区范围内106处背街小巷实施整治,为此选择了其中6处进行示范样板整治。

    按照市区两级分工负责的原则,市级负责6处背街小巷示范样板整治任务,各区按属地原则负责辖区内街巷整治项目的组织实施。6处示范整治街巷分别为观象一路北侧小巷、北京路57号小巷、海泊人家停车场门前通道、延安三路63号残疾人托管中心小巷、五十中

北侧小巷、东山二路东侧小巷。

  目前,市区背街小巷整治示范工程进度已完成90%以上,累计完成道路硬化5500平方米,绿化340平方米,旧墙粉刷维修1700平方米,排水改造5处。经过整治后,小巷曾经的路面破损、道路积水、周边墙体抹面剥落等问题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行走舒适、环境优美的街巷景色。在整治过程中,还注重结合街巷实际情况,打造特色街巷,如在观象一路小巷打造了墙体彩绘;同时根据东山二路小巷主要供人行走的实际情况,增设了石桌石椅,并打造了一条鹅卵石健身步道供居民使用。

  此外市南区西藏路21号、鱼台路台阶、市北区伊春路百草厅药房北边小巷、四方区萍乡路6号、李沧区汾阳支路等背街小巷也已整治完工。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说,在整治过程中建立了公众参与机制,实现全民参与,截至目前共收集居民建议和意见50余条,采纳合理化建议20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