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今年计划建23391套保障房 首批销售时间延后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7-12 07:11:52 字号:TT

  昨日下午,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访谈”栏目时表示,原计划六月底前举行的首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公开销售工作,因项目工程进度和手续办理工作尚未达到要求,销售时间延后。

  据介绍,今年我市在25个项目中建设保障性住房合计23391套,完成省政府下达的23085套指标,其中公共租赁住房13180套,经济适用住房3365套,限价商品房6846套。具体建设项目日前已在市住

房保障中心网站公示。

  昨日的网谈中透露,今年我市共计划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9000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4600余套。今后两年,我市将加大政府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投入力度,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将现有的保障性住房的品种进行整合,并轨运行,逐步建立起以公共租赁住房制度为主要保障形式的住房保障制度,力争至“十二五”末,使全市住房保障覆盖面达到20%以上。

  目前,市住房保障中心正在抓紧做好2012年第一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公开销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待项目具备预销售条件后,将及时组织公开销售。首批经适房初步梳理符合条件的项目有4个,约1900套房源。4处房源分别位于四方区宜昌路、李沧区枣山路166号、李沧区枣山路168号和李沧区上王埠、东王埠、桃园。

  针对计分规则调整的问题,市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表示,《轮候计分规则》目前正在市政府研究,具体计分规则待市政府批准后方能进一步明确。正式实施后,将根据计分规则开发专门的电脑计分系统,电脑计分系统经软件测评机构评测通过后,在市人大、政协、监察部门和市民代表的监督下开展计分工作,不存在人为因素参与。计分结果将统一对社会公布,接受监督。(崔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