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公安开微博发布厅 有事可@青岛公安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2 07:54:55 字号:TT

  昨天,青岛公安微博发布厅正式上线运行,包括6个警种在内的152个微博同时面向社会公布使用,公安部门将通过微博发布厅向市民提供网上服务、网上问政和网上警方资讯发布等功能。据悉,青岛公安微博发布厅试运行以来,已经拥有了25万名粉丝,接受市民咨询、求助等有效信息1.4万余条。

  152个微博为市民服务

  昨天上午,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上线青岛公安微博发布厅,在微博发布厅内全市公安

系统共有152个微博,其中包括青岛公安微博、外网服务团队,6个警种微博(青岛公安110、青岛交警、青岛网警-e网平安、青岛户政、青岛公安出入境、青岛消防助您平安),13个分(市)局微博,24个交警直属部门和交警大队,88个交警中队微博,11个户政部门及8个基层派出所微博。

  目前,青岛公安微博发布厅有一支专门的团队来负责管理公安微博,不论市公安局、有关的警种,还是各分市局,都有专门的团队在负责微博的管理运行。

  微博定位搭建便民平台

  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青岛公安微博服务群要打造的第一个平台是“网上服务办事平台”,希望真正通过微博平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服务。其次,微博服务群要打造一个青岛警方的网上问政平台,把公安微博作为“民意主导警务”的重要窗口,认真对待群众对公安工作提出的诉求,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微访谈”、“微问政”等互动活动,就相关的工作举措征求市民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此外,微博群还将打造为警方资讯发布平台,发挥公安微博生动灵活、传播力强、互动性强的优势,主动做好警方信息的发布工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

  试行两月25万粉丝围观

  据市公安局统计,青岛公安微博发布厅自5月14日试运行以来,微博服务群拥有粉丝超过25万,编发信息7000余条,被评论数2600余条,现已接受市民咨询、求助等有效信息14000余条,所有信息均及时进行了答复和处理。

  6月26日13时许,“青岛公安”微博接到网友发出的微博,称青岛某康复中心“有一患儿,母亲陪同康复,家中老人年近八旬,仅靠孩子父亲工资生活,患儿父亲被捕导致家中唯一生活来源丧失。”收到信息后,“青岛公安”微博管理团队及时与网友联系,得知患儿父亲刘某因入室盗窃被逮捕,家庭陷入困境。随后微博管理团队与“崂山公安话平安”微博管理团队联系,崂山警方立即对刘某家庭走访,找到刘某家所在社区负责人,希望社区能够多方面解决好母子的生活保障问题,社区当即答应尽可能为刘某的妻子安排好工作。随后,民警又走访了康复中心,中心负责人得知公安机关对微博信息如此重视,决定免去刘某孩子每年3万元的治疗费用。对此微博的处理结果,各方当事人都非常满意。(记者 于顺 通讯员 王进 刘人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