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妻子患癌症病情好转 丈夫要放弃治疗玩失踪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2-07-12 08:43:37 字号:TT

妻子患癌症病情好转 丈夫要放弃治疗玩失踪

    胶南妇女马洪芝身患绝症,现在她不仅受着病痛的折磨,精神上的打击也像一利剑将她的心戳的生疼。那个曾经相濡以沫的丈夫,如今去了哪里,还能不能陪他走到生命的尽头啊?

    土炕上瘦骨嶙峋的女子,就是身患绝症的马洪芝,今年只有41岁。可怕的癌细胞,正一点儿一点儿地侵蚀着她弱不禁风的身体。肿胀的左半身,早已动弹不得。大小便失禁,只能靠纸尿裤维持。一根细细的长绳,将她麻木的右腿与门把拴在了一起

    2010年6月份,突如其来的乳腺癌,彻底打破了马洪芝原本平静的生活。受牵连的,还有常年在外地打工的丈夫、年过六旬的婆婆、15岁的大女儿以及不满三岁的小儿子。

    婆婆说,自打去年冬天,儿媳妇的病情开始恶化,之后便一直卧床不起。儿子外出筹钱,家里的几亩口粮地,只有她一个人忙里忙外。

    午饭时间,老人领着孙子孙女吃点儿剩饭充饥。而饱受病痛折磨的马洪芝,却啥也吃不进去。得病这些天,她的体重已经从原先的140多斤,骤减至现在的不到90斤。

    女儿的话让记者吃惊,患病两年,竟然一年多没有接受任何治疗?既不做手术,也没有吃药!天知道马洪芝这段日子以来,承受了多么大的痛苦和煎熬。

    马洪芝口中提到的他,不是别人,正是与他结发近20年的丈夫。让身患癌症的妻子放弃治疗,做丈夫的到底是怎么想的。

    马洪芝说,当初确诊的时候,医生表示治愈的希望很大。只要坚持治疗,她本可以再如正常人一样,重归幸福美满的生活。然而,残酷的现实却给马洪芝当头一棒,丈夫前几年一直在山西打工,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全指着马洪芝一个人抗。都说患难见真情,可如今灾难来临,丈夫对自己的态度,却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丈夫冷漠的态度,就像在马洪芝的伤口上,又狠狠地撒了一把盐。如果真是在钱上为难,自己也就认了,可事实并没有那么简单,马洪芝说,生病期间,一个与丈夫有关的谣言,让自己的心情,跌落至谷底。

    妻子怀疑丈夫在外面有了人,婆婆却说儿子也不容易,在外面打工借钱要给媳妇治病。那些传言都是无稽之谈。 屈指一算,丈夫已经有十几天没回过家了。没有一通来电,更没有一点儿消息。记者想问老人要他的电话,亲自问一问,可马洪芝的婆婆一直含含糊糊,始终也没有说出儿子的电话号码。

    马洪芝说,如果说当初丈夫的确是因为医疗费的压力,做出放弃治疗的决定,自己虽说心痛但并不怨恨。然而,事到如今,自己即将来到生命的终点。身为丈夫,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难道就不能陪伴自己,走完人生这最后的一段旅程吗?

    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家人的关爱,我们希望马洪之的丈夫能够回家,如果是在外筹钱,也能给家里去个信,让这生命最后的旅程有所安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