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新闻网网友沂蒙助学 贫困生考上一本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10 13:35:1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网友资助的孩子。她已经失去父母,和80多岁的奶奶一起生活。

青岛新闻网网友资助的孩子。她已经失去父母,和80多岁的奶奶一起生活。

青岛新闻网网友资助的孩子。她已经失去父母,和80多岁的奶奶一起生活。

青岛新闻网网友资助的孩子。她已经失去父母,和80多岁的奶奶一起生活。

女童的班主任小黄老师

网友贴文:到沂水看望资助的贫困女童

    “我资助的特困生今年高考,理科,653分,他们村从来没有上一本线的,这几天在我家研究志愿,已经报山大了,山大说肯定能录取。我会支持他一直到大学毕业。成就一个身心健康的有用之材

!开心!和大家分享!

    ——网友“伊人67

    “我结对资助那个小女孩也来电话了,中考考了636分。我老婆在电话里跟她说,上高中每学期资助她一千元。呵呵,新闻网网友们栽培的祖国花朵绽放啦。”

    ——青岛小海胆

    青岛新闻网710日讯 2007年暑期,由青岛新闻网“游山玩水户外俱乐部”组织、热心网友支持参与的“与沂蒙贫困学子结对——爱心沂蒙行活动”走进赴沂蒙贫困地区,深入贫困生,走访贫困生家庭,带回了15个沂蒙贫困地区特困生相关资料,仅仅一天时间,新闻网的热心网友们就与这些孩子结对成功;五年前,孩子们渴望求学的眼神还历历在目;五年后,那些接受热心网友资助的孩子们大都品学兼优。而这期间持续五年的默默资助和关爱却从未停止过。

    高分考取本科一批爱心网友乐开花

    “我资助的特困生今年高考,理科,653分,他们村从来没有上一本线的,这几天在我家研究志愿,已经报山大了,山大说肯定能录取。我会支持他一直到大学毕业。成就一个身心健康的有用之材!开心!和大家分享!78日,在网友“生日报”发的帖子里,我们看到爱心网友“伊人67”发了这样一段话。

    “我结对资助那个小女孩也来电话了,中考考了636分。我老婆在电话里跟她说,上高中每学期资助她一千元。呵呵,新闻网网友们栽培的祖国花朵绽放啦。”随后,网友小海胆也传来了喜报。

    据了解,在爱心网友07年资助的15个孩子中,大多数孩子都坚持学业,并且在同龄孩子中学习成绩优异,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伊人67”在帖子中回复:“当地生活条件真的很差,很多孩子高中就供不起读书了。但是孩子们很争气,为了能离开那带给他们苦难的大山,他们刻苦学习,在资助他们的同时,希望能给他们带来温暖,让他们能感受到爱,能付出爱,有个健全的人格,有幸福的未来。”

    定期汇学费自发回沂蒙看望贫困儿童

    “青岛小海胆”告诉记者,与临沂山区结对成功后,网友们会每年定期汇学费给他们以保证正常读书。如果有时间,大家还会自发组织去沂蒙山区,给他们送去青岛新闻网网友们捐赠的书本、铅笔等学习用品。

    小海胆资助的女孩没有父母,和80多岁的奶奶一起生活。每周一早晨孩子都要走五里多的山路到镇上的学校去,周五下午放学后再走回山上村庄的家。每周一去学校时都揣着一个老式的铝饭盒,里面盛着老奶奶抄的咸菜丝,这就是小姑娘在学校一周的菜。小姑娘一周每天三顿都是在学校食堂买馒头就着咸菜吃,喝着白开水。

    “看着孩子的生活,再想想我们家里的孩子,不禁动容。我希望我资助的女孩能好好读书,将来到青岛读大学,我们一定会当自己的孩子来疼爱。”

网友贴文:到沂水看望资助的贫困女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