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百元钞水印太明显 银行保证真币超市不敢收(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10 14:40:05 字号:TT

百元钞水印太明显 银行保证真币超市不敢收

    “银行说是真币,但是我去哪儿都花不了。 ”昨天,市民刘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他家有一张百元人民币,水印头像非常明显,由于屡屡被认为是假钞而花不出去。

    昨天上午,刘先生给记者展示了这张百元纸币,“咱正常纸币的水印头像都是暗的,这个却是明的。 ”记者看到,纸币正面的水印头像轮廓非常明显,像是用红色印记印刷勾勒的一样。这张纸币是1999年版的,其他地方与正常纸币并无区别。 “这是

我大约八年前的春节,从工商银行开工资的时候,银行开给我的钱,回家以后才发现这一张有点奇怪。 ”刘先生说,他曾多次拿着这张钞票到超市和农贸市场消费,但都被拒绝。

    随后,记者和刘先生来到附近的交行。工作人员鉴定后表示这是真钞,“有可能是当初印刷时粘上的油墨,不影响使用,我们可以为这位先生换一张百元纸币。 ”“我先留着吧,挺稀罕人的,以后什么时候想换再换。 ”刘先生说。(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