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88岁老两口照顾脑瘫女儿56年 爱心守护不离弃

来源:大众网-- 2012-07-08 13:19:22 字号:TT

女儿姜学华经常腿脚酸痛,老母亲要经常帮她按摩

帮女儿按摩完,曲维芬老人一头汗

  从56年前,患有先天性脑瘫的女儿呱呱落地,如今87岁的曲维芬和88岁的老伴姜锡民就没歇过一天,不离不弃、含辛茹苦照顾着自己患有脑瘫的女儿;在市北区浮山后六小区,大家都知道这么一对老人的事迹,让人动容。

  7月7日在老人家中,记者正巧遇到浮山新区派出所的民警来为老人的女儿姜学华送二代身份证,看到从未出过

门的女儿有了新的身份证,曲维芬老人感到很高兴,但自己和老伴年事已高,由于脑瘫而生活不能自理的女儿成为他们最大的牵挂。记者在曲维芬老人家中看到,一张床就是姜学华的全部活动场所。由于腿脚变形严重,肢体活动十分不便,姜学华不能下床也从来没有穿过鞋子。据老人介绍,女儿是先天性脑瘫,现在吃喝拉撒睡全在床上,由于姜学华语言有障碍,56年来从未叫过爸妈。曲维芬老人说,自己和老伴为了女儿吃尽了苦,现在老两口年事已高,不能自理的女儿是最大的牵挂。记者了解到,现在社区居委会和民警经常来家里帮助两位老人照顾姜学华。

  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对儿女的爱永远是百分百的,虽然爹娘年事已高,但是他们就像蜡烛一样,为儿女燃烧到最后……(记者 王滨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