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嫚为移民被骗财骗色 寄人篱下日子难过又回国(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7-06 07:58:06 字号:TT

寄人篱下的日子不好过 不少移民的青岛人回国

寄人篱下的日子不好过 不少移民的青岛人回国

    很多人都觉得移民是个很好的选择,不少青岛人义无反顾踏上移民路,离开青岛后,过得是否像当初设想的那么好?记者采访得知,有位青岛厨师去了塞浦路斯,在当地干厨师10多年,工资也不错,但那里和国内的生活差异太大,他攒了一笔钱后还是回到了青岛。

    1 媒体报道

    被歧视,难和邻居沟通

    据报道,近日居住在西班牙马德里的孙先生遇

到了一些生活上的不便,令他感叹“移民生活真的不太容易。”据孙先生介绍,自己一年前在马德里市郊一个二层小楼那里买了底层的房子,搬进去不久后,楼上搬进来一个西班牙人。

    对于这位西班牙人,孙先生一直按照中国“远亲不如近邻”的传统来对待,每次见面都客客气气。可当邻居搬进来后,孙先生却发现,尽管自己对他很和善,但并没有换来对方同等的对待。

    据孙先生介绍,一开始,楼上邻居的行为还算规规矩矩,可后来不仅经常从楼上往院子里弹烟灰,扔烟头,还经常领人回家开派对,能闹到下半夜。为了邻居之间好好相处,孙先生选择忍耐,可他的沉默换来的却是对方肆无忌惮的行为。

    忍无可忍后,孙先生提醒他在晚间开派对时要注意对邻居的影响。如果对方不听,孙先生表示自己会叫警察。平静的日子没过两天,双方又进行了激烈碰撞。孙先生知道自己是新移民,当地朋友不多,害怕惹怒对方遭到当地人攻击,只能继续选择忍耐。

    孙先生说,当地人对移民过来的人还是有歧视和欺辱的心理。“如果我是西班牙人,也许一次谈话就有效果了。”他感到在异国他乡的生活真的很不容易。

    2记者采访

    国外也不是那么好混

    郭华 新西兰当服务员不好意思告诉家人

    郭华今年29岁,在青岛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一位出生在澳大利亚的梁先生,梁先生在青岛和上海开移民公司,她从他那里听到很多国外的富裕生活,便心动了。

    但郭华的存款不多,不符合投资移民条件,作为朋友,梁先生向她推荐了费用较低,申请更容易的新西兰工作签证,当时梁先生向郭华宣称能在新西兰轻易找到工作,年收入达到20多万元人民币。经不住诱惑,郭华交了7万元,找人替考了雅思,最终顺利办理了出国手续。

    但出国后郭华发现一切都和想象中的不同,她发现新西兰国土面积不大,人也不多,大城市奥克兰人口仅有100多万。找工作也不顺利,自己的英语水平一般,和带着当地口音的新西兰人交流有些困难,日子一天天过去,身上带的钱快花完了,无奈之下她到了一家中餐厅当服务员。

    她告诉记者自己在餐馆每小时收入8新西兰元,每天工作8小时,一个月收入2000多新西兰元,加上小费差不多2500新西兰元,换成人民币约12800元。她称这个收入比在青岛虽然高很多,但她在国外却做着很差的工作。

    每次父母问她工作情况,她都瞒着父母称自己生活得不错,在一家较大的公司上班。也不敢和朋友们说自己的事,怕朋友笑话她费劲出国后却沦落到做服务员。

    她称自己将会一直坚持下来,经过两年的工作,目前已经攒了一点钱,她找到了一个捷径,可以从新西兰申请移民澳大利亚,她打算办理移民后争取在澳大利亚找个对象结婚,从此安顿下来。

    邓女士 澳大利亚不了解移民政策错失“绿卡”

    邓女士从青岛去悉尼已经两年多了,她到澳大利亚后,每天起早贪黑经营自己的首饰店。她的货,基本上都是从国内发过来的,由于思念家人,一有空闲她就会回国探亲顺便进货,生意十分顺利,那些准备投资移民的朋友们都羡慕她“终于熬出头了”。

    但前阵子,邓女士发现自己留在澳大利亚的可能性很小,极有可能要放弃对永久居留证的申请。她说没想到自己的移民之路会走得这么艰难,这次失误在于自己对移民的相关政策了解得不够彻底,一次小小的失误造成了这种影响。原来她来到澳大利亚后特别喜欢这里,打算努力工作,将来争取获得永久居留证。但自己的父母年纪大了,每次在越洋电话中得知父母身体不好,去医院住院,她的心就一直揪着。她移民也是为了父母,她得知澳大利亚的生活环境好,适合养老,期待着自己过得好,将父母接过去安享晚年。但父母糟糕的身体状况,使得她经常放心不下回国探亲。

    但邓女士忽略了澳大利亚的相关签证要求,她的签证有效期是4年,为了处理国内的事,她一年后才正式居住在澳大利亚。她的首饰店经营快两年了。但前几个月,她的父亲因心脏病发作住院,想到自己本来就需要回国进货,她决定回去看看。咨询移民代理时,移民代理希望她慎重考虑,因为澳大利亚移民局对申请人的居住时间的要求是很严格的。

    半年后,当她提交永久居留证的申请时却遭到了拒签,理由是她在递交材料之前,频繁来往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待在澳大利亚的时间不够。她希望移民局能手下留情,但最后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无奈之下她只能准备回国了。她的失误在于没有完全了解移民的相关政策,白白浪费了这么一次大好机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