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央行重申房贷政策不变 首套房7折利率或成泡影

来源:凤凰财经-- 2012-07-06 07:13:14 字号:TT

    7月5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

    央行表示自同日起,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但是特别强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作调整”,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

 

   根据央行“银发[2012]142号”文件内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本次降息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将依旧保持这一水准。

    由于中央对房地产的调准政策,对首套房的7折利率政策早已告别市场,随着本次非对称降息的实行,以及利率市场化的推进,银行利差将进一步缩小。这也许意味着部分购房者所期待的首套房贷7折利率成为泡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