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宁高架清扫车时速8公里 堵路百米车主崩溃(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7-05 14:02:45 字号:TT

胶宁高架清扫车时速8公里 堵路百米车主崩溃

    道路整洁干净,离不开清扫车的功劳,但如果因为它造成堵车,私家车主们就有意见了。7月4日,市民魏先生便向记者反映,胶宁高架路西向东方向经常有清扫车的身影,占据着一个车道,以非常低的时速行驶。因为交警在路面上设了震荡线,不允许变道,魏先生只能开着车慢悠悠地跟在清扫车后面,这下可把他憋草鸡了。

    清扫车经常堵路

    市民魏先生每天都

要走胶宁高架路上班,这条路本来就堵车,可屋漏偏逢连夜雨,一辆道路清扫车的出现,彻底让魏先生暴躁起来。“我每天下午2点左右都从胶宁高架路西向东行驶,每次走到镇宁立交桥附近,总堵得不行。因为从海信立交桥至镇宁立交桥这段路不允许变道,即便前面压车,也只能干耗着。”

    魏先生告诉记者,导致堵车的不是别人,正是一辆道路清扫车。“这辆车占据一个车道,因为速度很慢,而且保持匀速行驶,在不能变道的情况下,后面的车只能跟在它屁股后面。”一连几天都碰到这种事,着实让魏先生心里很不爽。“胶宁高架路本来就易堵车,现在又出来个清扫车,上班路上哪能不让人着急呢?”

    魏先生说,除了清扫车占着行驶车道,导致堵车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禁止变道的新规。“为了让胶宁高架路通畅些,交警部门设置了震荡线,这原本是一项好的措施,但碰上清扫车,就有点不便利了。”魏先生认为,要减少堵车现象,一方面尽量让清扫车避开高峰行车时段,另一方面,在遇到清扫车占道工作时,能否允许车辆临时变道呢?

    一排车压低速度跑

    为详细了解魏先生的遭遇,7月4日下午1点45分,记者来到镇宁立交桥,等候可能出现的环卫清扫车。大约2点5分,一辆大型白色清扫车出现了。记者从距离其200米左右的位置望去,清扫车打着双闪灯,慢慢地向镇宁立交桥方向驶来。

    在它前面一百米的距离内,看不到一辆车。因为它的速度比较慢,前面的车早已疾驰而去。但是在清扫车的后面,则是完全不同的情景。只见整个左侧车道上,密密麻麻的一排车跟在后面,足足排到了海信立交桥附近。而当清扫车逐渐靠近镇宁立交桥时,后面大批车辆进入记者的视野。清扫车有条不紊地扫着马路,而后面的车辆因为无法变道,只好保持一定的车距。

    待清扫车从镇宁立交桥桥下驶过后,看到不再禁止变道的标志,清扫车后的车辆陆续开始变道,纷纷加速从清扫车旁驶过。“每次被堵在后面,总是很郁闷,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路怒症了。”7月4日下午3点,记者再次联系魏先生时,他已经到达单位。“今天又被堵了”,魏先生颇感无奈地说,“正常情况下,下午2点半以后路应该很好跑的,但因为清扫车在前面,只能再次体验堵车的感觉。”

    问题反馈至主管部门

    胶宁高架路的道路清扫,究竟是谁来负责呢?7月4日下午,记者先是咨询了市北区环卫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胶宁高架路主要由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而那辆白色清扫车,应该是他们的。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具体负责胶宁高架路养护的,是青岛市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路桥养护维修分公司。记者便电话咨询了该公司的业务计划处,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要求,他们公司的清扫车在胶宁高架路作业时,时速不应超过8公里,这主要是为了保证清洁的干净。而且,为了减少对交通的影响,也是每天早7点前、中午12点至下午3点,两次在非高峰时段进行道路清扫。“说实在的,我们进行道路清扫也有苦衷,扫得不勤环境差,扫的时候又怕影响交通,很让人头疼。”

    “交警设立了震荡线,禁止车辆进行变道,是为了交通顺畅考虑,但也确实导致了清扫过程中,后排车辆无法超车、造成路阻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一现实情况的确影响到了市民行车,他们会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并报给交警部门,尽快找到一个解决该问题的途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