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超一本50分可报石油大学热门专业 山科大定向免费培养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7-01 07:21:41 字号:TT

超一本50分可报中石油热门专业

    中国石油大学:分数线要看近三年 三个志愿别都报热门

    日前,从中国石油大学招生办获悉,2012年中国石油大学计划招生总数为4830人。其中,山东省内计划招生1211人,文科147人,理科1064人。

    对于想要报考中国石油大学的考生,中国石油大学的招生办主任杨爱民给出了这样的建议:“分数线要看近三年的,不能只看一年的。如果在平均分数线附近的话,建议不要报中国石油大学的热

门专业。如果超出一本线五六十分,可以考虑报热门专业。三个填报志愿最好不要都报热门专业,要有一个梯度。”

    据介绍,今年中国石油大学新增一个海洋石油工程专业 (省内招生60人),恢复了国防生(省内招生79人)、音乐学(全部在省内招生30人)专业的招生,还将设立一个理科实验班。实验班采取“2+2”培养模式,名师小班授课,并为学生配备学术水平高的教授担任导师,针对学生特点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

    “这个试点班主要是针对理科基础比较好的学生,从这些新生中选择大概100人左右,组成这个理科实验班。实验班前两年是加强基础课程的教学,到了第三年开始分专业,这样对学生今后的发展会有很大好处,并且这个实验班在保研比例和奖学金的评比率方面都有很大优惠。”杨爱民说。

    另外也提醒考生和家长,在填报专业志愿的时候一定要看明白国家的体检标准,看一下身体条件是否受限。因为中国石油大学是以工科见长的高校,很多理工科专业对身体条件要求得比较严格,尤其是对眼睛出现色弱、色盲等症状的考生受限比较大。

    据了解,中国石油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56所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国家留学基金“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2007年首批43所签约高校之一,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综合大学。目前,学校有12个学院近两万名在校生,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全部在青岛开发区校区学习生活,这里成为是中国石油、石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被誉为“石油科技人才的摇篮”。 (刘积舜)

山科大定向免费培养

    山东科技大学计划招生8717人 单招550名煤炭企业定向本科生免费培养

    2012年山东科技大学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收本、专科生8717人。其中,在山东省内招收本科生7040人,专科生300人。在采矿工程等8个煤矿主体专业学校将单独招收550名煤炭企业免费定向生。

    据山东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曹茂永介绍,“今年山东科技大学在采矿工程等8个煤矿主体专业单独招收550名煤炭企业定向本科生,参加山东省本科二批录取。学生免费上学,培养成本由山东省财政、煤炭企业和学校共同承担,学生毕业后需到煤炭企业工作。”

    为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山东科技大学与中兴软件技术(济南)有限公司联合共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方向)专业、与济南网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会计学(金融外包方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方向)专业计划招收120人,实行“3+1”模式培养,即学生前3学年在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学习,第4学年到中兴软件技术(济南)有限公司学习。

    山东科技大学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开展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开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讯工程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分别招收240人,均参加山东省本科二批录取。另外,山东科技大学还与美国剑桥学院和澳大利亚北墨尔本高等技术学院联合举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专业,招收300名专科生。

    据了解,山东科技大学在青岛、济南、泰安三地办学。2012年,学校招生专业涉及6个学科门类,分77个本科专业和大类招生,招收理工类、文史类、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等考生。2012年列出的热门专业或大类有22个,其中包括机械类、电气信息类、工商管理类、法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测绘工程等专业。(山科招)

北影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扩招至千人

北影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扩招至千人 取得专业合格证的艺术生均可报考

作为北京电影学院唯一独立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在去年首届招生300人的基础上,今年将面向全国31个省份招生1000人。凡参加今年艺术类考试并取得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均可报考。

“为培养我国急需的数字电影技术与艺术、数字影视制作、文化创意、动漫尖端制作等跨学科复合型高端人才,今年学院将对文学系、导演系、表演系、摄影艺术与技术系、视觉艺术系、录音艺术与技术系、动漫艺术系、传媒管理系等8个系11个专业进行不同程度扩招,大多数系招生人数将超百人。”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现代创意媒体学院院长王鸿海介绍说。

据了解,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斥资1.4亿元购置了世界最先进的立体电影、动漫制作设备以及国内领先的摄影视频设施、特殊灯光照明设施、语音教学组合设备、剧场排练配套设施、数字视频图像处理设施、立体动画制作设备、立体影院放映设备、立体电影前后期制作设备。学院各学科专业带头人均由北京电影学院知名教授担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