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神九及雪龙号纪念邮票发行 青岛限量销售(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30 20:18:51 字号:TT

    

    《中国第五次北极科学考察纪念》个性化专用邮票

   《航天》、《中国第五次北极科学考察纪念》纪念邮品在青发行销售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 应青岛市人民政府邀请,经国家海洋局批准,我国第五次北极科学考察队暨“雪龙号”科学考察船,将于7月2日上午从青岛出发,前往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这是“雪龙号”首次从青岛起航执行北极科考任务,同时也是我国“十二五”期间执行的首次北

极地区综合性考察活动。

    为纪念此次北极科学考察活动,中国邮政集团特发行《中国第五次北极科学考察纪念》个性化专用邮票1版12枚,青岛市集邮公司同步发行《中国第五次北极科学考察纪念》纪念封1枚,并启用主题纪念邮戳1枚。

    记者还从市邮政部门获悉,为纪念“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成功实现手动对接,中国邮政特别发行《航天》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一枚。配合该枚邮票的发行,经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授权,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天宫赞歌》珍藏册等邮品。   

   《天宫赞歌》珍藏册

    6月30日起,《天宫赞歌》珍藏册、《中国第五次北极科学考察纪念》邮折、纪念封等邮品,将在市集邮公司营业厅(热河路28号)对广大市民进行限量销售,售完为止。此外,“雪龙号”在青停留期间,市邮政局还将在奥帆中心设立临时邮局,为广大市民提供纪念邮品销售和邮戳加盖服务。

    《天宫赞歌》珍藏册,内置航天员3枚版特殊版式个性化票一版、《航天》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一版、三位航天员合集纪念封一枚、《航天》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首日封一枚、纪念张一枚。3枚版特殊版式个性化邮票主图采用国旗图案,附图为执行此次神九任务的三名航天员的肖像,并匹配相对应的航天员签字。邮折边饰上用色彩的深浅渐变过渡形成空间感,上为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交会对接的经典形象,下为中国各个城市的代表性建筑。(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