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科大青理工过一本线报考希望大 建议服从调剂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9 06:33:47 字号:TT

    昨天共有3所高校应早报邀请做客青岛新闻网,给考生和家长详细介绍本校的招生计划、录取政策,并预估录取分数线。青岛科技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预估的分数线均是文理科过一本线,服从专业调剂录取把握就较大,青岛农业大学在本二批招生,文科535分、理科515分以上报考希望较大。

    青科大 7个专业提到本一批

    2012年青岛科技大学在山东招收本科生4315人,专科生1160人。今年,青科大

在江苏省和湖北省招生批次由本科二批调整到本科一批。到目前为止,青科大已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实现本科一批次招生。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今年青科大经管类的本科专业全部从本科二批提到了本科一批录取,具体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城市管理、物流管理、工商管理、工业工程7个文理兼收的专业,这样以来青科大青岛校区的全部理科专业均在本科一批录取,在本科二批录取的普通本科专业只有11个文科专业了。另外,今年青科大将新增两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分别是中韩合作的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中美合作的应用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本科二批招生。

    过了一本线把握较大

    近年来,青科大本一批专业的录取线一直在一本线上浮动,青科大招生办副主任李国梁认为,今年文理科的考生高考成绩过了一本线,专业服从调剂,被录取的把握就比较大。

    青科大按照考生院校报考志愿先后进行录取。即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在第一志愿不满时,再考虑第二志愿考生。对于进档考生,除江苏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之外,学校根据考生高考成绩和专业志愿顺序,按照“分数优先”的录取规则,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山东省美术类专业录取原则为,在投档的考生中,广告学、工业设计和服装设计与工程分专业按照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动画、绘画和艺术设计分专业按照省统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山东省音乐类专业录取原则是在投档的考生中,分专业按照校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青理工 省内本科计划招2960人

    今年青岛理工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收8201人,其中本科生5301人,专科生2900人。在山东省招收5860人,其中本科生2960人,专科生2900人;其余30个省、市、自治区合计招生2341人,全部为本科计划。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青理工招生计划涵盖的批次较多,有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专科批3个批次,其中青岛校区的所有普通理科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的5个文科专业均在本科一批招生。本科二批则涵盖了青岛校区除5个本一批专业之外的6个文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建筑学专业、订单式培养自动化专业、按培养成本收费的软件工程专业;临沂校区的5个本科专业,含文科会计学、理科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4个专业。

    过了一本线报考希望大

    网谈中青岛理工大学招办副主任李俊在回复考生和家长咨询时表示,文理科考生高考成绩过了一本线报考就有希望,不过李俊表示5年制建筑学、土木工程等建筑类热门专业每年录取线较高,考生填报志愿时最好服从专业调剂,这样过了一本线的考生被录取的希望较大。“不仅是建筑类,管理类的专业录取线也较高。”李俊回答一名理科成绩591分的考生时表示,这名考生被录取的希望很大,但这名考生想报考的财务管理专业把握不大。

    李俊提醒艺术类考生,不同专业有不同的录取方式,考生填报志愿时最好能“扬长避短”。学校艺术设计、绘画专业录取,考生投档后,按照省美术统考成绩排名录取;工业设计专业录取,考生投档后,按照考生的高考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录取,只投档校考中取得专业合格证的考生,然后按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音乐表演声乐、音乐表演器乐两个专业,在投档考生中,按照校考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报青理工今去学校咨询

    为方便考生报考,青岛理工大学今天上午9:00至下午5:00在校园内举行2012年校内招生咨询会,地点在青岛理工大学四方校区南院广场(四方区抚顺路11号),招生咨询电话为0532-85071039。

    青农大 文科535分理科515分以上报考有希望

    今年青岛农业大学在省内计划招生6112人,其中本科5812人,除艺术类的305个计划外,所有计划全部在本科二批招生,包括4840个理科计划和667个文科计划。

    今年青农大将新增3个本科专业,分别是市场营销、文秘教育、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另外,今年青农大本科英语专业将实施专家参与录取改革试点,在实际录取时,由学校专家组根据高考及高中阶段相关科目成绩进行综合评价检测,按实际计划确定更适合在该专业发展的考生名单。据介绍,该专业将重点关注考生的语文和英语学科成绩,并乘以相应的系数,其他学科成绩也乘以相应系数后换算成新的总成绩,然后再按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如果该学生在英语方面特长明显,将优先考虑录取。”青农大招生办副主任王春晓说。

    本科二批志愿将在7月19日填报,考生还有较长的考虑时间,不过昨天网谈时依然有众多考生和家长咨询多少分报考青农大有希望。王春晓说,根据往年的经验和录取线,文科535分以上、理科515分以上的考生报考青农大比较有希望。(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