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保利地产隐瞒小区内建垃圾转运站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26 14:04:11 字号:TT

保利地产隐瞒小区内建垃圾转运站

图为9号楼周围施工现场。

    小区两年前规划建垃圾转运站,购房者却毫不知情。近日,青岛保利百合花园小区的业主得知楼下要建垃圾转运站时,质疑开发商卖房时有意隐瞒,而开发商则称,此处要建封闭的垃圾间不是垃圾中转站,不需要公示。记者求证规划局得知,此处确实要建垃圾转运站。

    事件: 小区要建垃圾转运站,业主不知情

    近日,记者接到保利百合花园小区业主的反映称,在保利百合花园小

区西区8号楼、9号楼之间将建一座垃圾转运站,而业主们在购房前并不知情。“我们买房时,保利的售楼员总是介绍小区将建学校、幼儿园、市场、花园等配套设备,但是从未提过小区还要建这样一座垃圾转运站。”在保利百合花园西区9号楼购房的吕女士说,房子是一年之前每平方花10500元买的,而她们看到市规划局对垃圾转运站的审批是2010年2月,这意味着开发商早就知道这里要建一个垃圾转运站而没有事先告诉业主。

    近日,在保利百合花园小区西区,工地上还在尘土飞扬地施工,记者在工人的指引下来到西区的9号楼和8号楼中间,只见工人在对楼座施工,垃圾转运站的施工还没开始,工人称他们只负责建楼,小区的保安和物业工作人员给出记者答复,8号楼和9号楼之间确实要建垃圾转运站,只是还没有动工。

    “真要建垃圾转运站,我们还不得天天闻臭气,别处不知道,宁夏路和永嘉路交叉口的那个垃圾转运站,每当走到那个路口就被熏得不敢喘气。”小区业主孟女士说。

    回应: 开发商称要建垃圾站, 否认建转运站

    对业主的质疑,保利地产客服中心一位王姓工作人员称,8号楼和9号楼之间确实要建一个封闭的垃圾间,但不是垃圾转运站。“垃圾间是小区配套设施,而转运站是需要公示的,这个垃圾间大约90平方米,高6.7米,只用于存放垃圾桶,不会当做垃圾转运站。”王姓工作人员称,只是这个垃圾间比较高档,是封闭的,东区也有一个类似的垃圾间,那个垃圾间只是没有封闭。

    这位工作人员说,为了打消业主顾虑,他们已经在网上书面对此事进行了澄清,记者在某网站找到一篇《关于百合西区垃圾间提出问题和要求的回复》,回复称,8号楼9号楼之间的建筑名称是垃圾间,层高6.7米,建筑面积92平方米,设计时按仅服务于西区的容量考虑。垃圾间原设计即为封闭式,有外门锁闭,仅垃圾桶进出时开启,所有垃圾均由物业公司用桶装好之后放置在垃圾间内,不存在零散堆放。垃圾由物业公司从西区各楼座、各室外垃圾桶收集后,桶装并运送到垃圾间,由环卫公司负责成桶运出,落款是保利地产客户服务中心。

    进展: 规划局确认建垃圾转运站, 业主欲维权

    “我们已经咨询了规划局,这里就是要建垃圾转运站,是服务于周围居民的,不是仅给西区业主服务的。”吕女士告诉记者,考虑到建垃圾转运站会扰民,他们向规划部门进行了咨询,规划局答复中明确说明是垃圾转运站。

    记者从规划局获悉,保利百合花园西区垃圾转运站是规划局结合周边具体情况审批确定的,时间是2010年2月,不属于插建,且方案审批时周边利害关系人尚不确定,因此规划方案未进行公示。而这个垃圾转运站主要功能是为周边小区配套的市政公用设施,建成后将移交环卫部门管理和运作。

    既然明确了就是转运站,记者就此问题再次咨询保利地产客服中心,王姓工作人员说,不能只看名字要看用途,即便是垃圾转运站也是只服务于西区业主,只放垃圾桶,并不存在压缩垃圾等处理,他们已经发了函,说了话就算数,还要负法律责任。

    开发商的回复,业主表示质疑:“买房前我们有知情权,谁也不愿在垃圾转运站旁边住。”不少业主称,既然开发商不承认是垃圾转运站,那他们也只有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25日,业主向记者说,他们再次找到开发商,目前开发商口头已经承诺将跟规划局协调将转运站迁址,但是至今还没有下文。(赵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