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今年高考报志愿有变化 一本起均征集志愿最多报4学校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6-26 06:08:26 字号:TT

    最多可填报四所高校 今年高考志愿设置不尽相同

    省教育招考院网站昨日发布了《山东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今年高考志愿设置不尽相同,本科一批起均设征集志愿,最多可填报4所高校。

    在普通文理科志愿设置中,提前批本科设1个高校志愿及3类高校(军事、公安、其他)是否服从调剂志愿,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专科设1个高校志愿及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6个

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自主招生批设1个高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仅限取得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包括取得艺术(体育)特长加分资格的考生填报,且志愿必须与取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高校一致。

    本科一批设一志愿及1次征集志愿,一志愿填报1所高校,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最多可填报4所高校,并设有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本科二批设一志愿及2次征集志愿。一志愿填报1所高校,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最多可填报4所高校;第二次征集志愿还可选报2类高校及专业 (公办高校及专业、其他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专科(高职)批设一志愿及2次征集志愿。一志愿填报1所高校,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最多可填报4所高校,第二次征集志愿还设有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本科提前批设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艺术本科一批设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一志愿与2次征集志愿均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增加美术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艺术专科批设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一志愿与2次征集志愿均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增加美术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体育专业本科、专科(高职)批均设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增加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高水平、优秀运动员只设1个高校志愿。实践生设1个高校志愿,1个专业志愿。

    春季高考本科、专科(高职)批均设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增加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记者 刘淼)

    文理类一志愿投档比例1∶1.2 征集志愿或调剂志愿均按1∶1投档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招考院获悉,今年文理类高校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达到或超过招生计划数的120%时,按招生计划1∶1.2投档,征集志愿或调剂志愿均按1∶1投档。

    据悉,今年高考录取按照考生填报志愿顺序投档,依次为一志愿、征集志愿、调剂志愿。其中,一志愿为非平行志愿,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以招生高校为单位,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志愿相同且成绩相同的考生同步投档。对于自主招生批,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根据其所取得的资格及志愿投档。征集志愿投档为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其志愿的先后顺序投档,对于志愿相同且分数相同的考生随机投档。

    调剂志愿投档时,提前批本科调剂志愿设有3类选项,如果考生同时填报2类 (含)以上选项,则按照军事类、公安类、其他类的先后顺序志愿优先投档;公安类专科在填报相应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直招士官专业不调剂;政法类高校中的公安类专业如线上生源不足,只调剂有公安类高校志愿的合格考生;航海类高校及专业如线上生源不足,不进行调剂,其缺额计划随该校普通类所在批次征集或填报志愿。本科一批调剂志愿投档时,首先根据缺额计划和生源情况按1∶1确定调剂录取投档线,之后在填报相应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中随机投档。本科二批调剂志愿设有2类选项,如果考生同时填报2类选项,则按照公办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其他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的先后顺序,按分数优先依次投档。专科(高职)批在填报相应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

    调剂志愿投档均应在相应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含)进行。因填报志愿或退档原因造成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生源不足时,可在分数线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量递补。(记者 刘淼)

    八类考生享高考降分照顾

    本报讯 昨日省教育招考院发布《山东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照顾投档规定》,有八类考生在录取时可以享受增加分数或降低投档分数线照顾,同一考生若符合上述多项要求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或降分,不可重复计算。

    获得省级优秀学生称号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高中见义勇为的应届毕业生,凡受市人民政府或省综治委表彰的,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10分之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受省人民政府表彰的,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20分之内的,可以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见义勇为考生认定以政府颁发的证书为准。

    获省级以上表彰的先进劳模青年,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20分之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高中阶段获得下列奖项且同时符合保送生资格的应届毕业生,如未被保送录取,参加高考录取时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竞赛范围以教育部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办法中公布的竞赛项目为准)一等奖或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获得者;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

    烈士子女,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20分以内的考生,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10分之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山区、湖区、海岛、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10分之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记者 刘淼)

    普高招生29类原因可退档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招考院获悉,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退档原因共有29类。

    退档原因分别为总分低,录取额满;所报专业已满,不服从分配;相关科目成绩偏低;外语口试不合格;体检不合格;体检专业受限;色盲;色弱;视力不合格;嗅觉不合格;身高受限;不符合走读条件;自愿放弃志愿;政审不合格;面试不合格;未面试;男生已录满;女生已录满;只招男生;只招女生;超龄(仅限军公高校);其他(需详细注明原因);按高校规定的专业级差排序,分数低;综合评价低;无专业成绩;专业成绩低;文化成绩低;综合成绩低(限艺术类校考专业);报考类别不符(限春季高考招生专业)。(记者 刘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